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56137

徐至琦賺5毛買1塊 以屋換屋住北市

相關關鍵字

#徐至琦 #選美 #房地產 #換屋 #預售 #多空 #租售 #中古

文、圖/黃羽柔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徐至琦很能體會這種心情!徐至琦因選美進入演藝圈,之前在證券公司上班,財經的背景讓她對房產投資很有興趣,人生首次購屋地點選在台北橋附近,買進30坪大的電梯大樓,後來因為金融風暴,公司倒了,她參加選美進了演藝圈,因為工作、交通的關係,賣掉三重台北橋附近的房子,賺了錢,終於在台北買新房…嘻嘻。

↓有財經背景的徐至琦,投入房市大有斬獲

第一次賣屋讓徐至琦賺進500萬元,有了雄厚頭期款,轉進台北市買下內湖16坪的挑高套房,房價連同裝潢費共1200萬元。徐至琦說,「演藝圈的人都往內湖電視台錄影、工作,不管是租或是買,全都以內湖為首選,以前我從三重台北橋搭車到內湖電視台,一天往返就要600多元,現在搭小黃到三立電視,還不用跳錶呢!」

她買房子自己設計,省下裝潢設計費,寧可丟掉舊冷氣,買節能標章的新冷氣,家裡全都裝省電的LED燈,兩個月電費帳單3千多元。她說,「錢要花在對的地方,家裡的裝潢材質,我都挑好的,像餐桌的面板、浴室外牆的茶鏡,都不便宜,但材質選對,好看又耐用;至於舊冷氣,吹不冷,聲音又大,耗電又傷荷包,不划算。」

↓低調奢華的臥房,旁邊以玻璃牆營造空間穿透感

↓造價不斐的茶鏡具有穿透感

←徐至琦居住的社區外觀新穎

徐至琦現居的社區裡,住的都是藝人、名模,真可說是「星光閃閃」,她說,當初買下這間房,其實有一點衝動,為了避奢侈稅,只考慮一個月就下訂,附近的生活機能差,但交通四通八達,到信義區、松山、南港都方便,唯獨走出大樓,附近都是舊店家,特別是大樓門口的矮房子,地主當初怎麼都不肯賣,所以她住的社區只好蓋成L型,新式現代化的大廈,與包覆著紅磚鐵皮屋,形成強烈的對比。

↓新大樓前方格格不入的老房舍,但也算是都市一景

←自住的16坪小套房採挑高設計

選美出身的徐至琦近來幾乎消聲匿跡,原來她跑去深圳的華娛衛視主持節目,電視台一口氣開了三個節目,讓她暢談時勢與美妝,徐至琦說,每個月都需要到內地錄節目,至少待5天,收入還算不錯,每個月有30多萬元進帳,但因為最近又花了近千萬元買下八德路挑高4米中古屋,讓她這陣子連新衣服都不敢買,「我連化妝品、保養品都向廠商拗,可見買房子真的是強迫儲蓄最好的方式!」

唸國貿的徐至琦對金融貿易很有概念,房產投資也有一套,她認為目前國內的房市成交量越來越差,正是房市跌價撿便宜的時候。「像我最近新買的八德路房子,位於台北都會區,地點好又方便,出租自住兩相宜。現居的內湖套房也打算脫手。」徐至琦笑稱,她計劃以屋換屋,從郊區到市中心,終極目標是在信義區買房子,將獨居在北投的母親接來同住。


 


徐至琦 小檔案

徐至琦,原名徐芳熙,臺灣藝人,聲稱自己有四分之一德國血統。2008,獲得環球洲際小姐全球國際賽最上鏡頭皇后。2009獲得歐洲旅游選美皇后全球總決賽亞太區冠軍。她是綜藝節目《康熙來了》、《11克拉女王》常客,代表作則有性感寫真年曆「Secrets」和電影「西門町紅包場」。連續兩年入圍FHM百大性感美女並是唯一一個兩個月內拍攝兩次該雜誌的女藝人。2012年也進軍內地,接下深圳華娛衛視的節目《愛尚女人香》主持棒。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