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Yvonne
Yvonne 五感十築創新長 香港大學房地產碩士/美國雪城大學行銷及零售管理雙學士/美國綠建築LEED AP專業證照/seed台灣永續能源環境專業協會創初成員號召人及第3屆理事長 致力商住空間親自然演繹性、追求不動產永續發展平衡
人氣 54240

Sense of no belonging 四海為家

相關關鍵字

#家 #歸屬感 #好野人生
個人簡介:
Yvonne 五感十築 創新長  
 
香港大學房地產碩士/美國雪城大學行銷及零售管理雙學士/美國綠建築LEED AP專業證照 
 
喜歡流浪的台灣孩子,旅居國外多年,秉持著對藝術和設計的熱情,著眼於全球最新發展趨勢,持續在地產、創意、永續領域的道路上前行。愛好生態自然更愛追求建築性能設計,本身亦是 seed (台灣永續能源環境專業協會) 初創成員號召人並擔任第三屆理事長, 致力於推動台灣商住空間的親自然演繹性與追求不動產永續發展的平衡,相信創新並整合專業是落實環境永續的根本。
 
Sense of no belonging 四海為家
 
Yvonne

我自14歲便離開台灣成為小留學生,中英文一樣爛還時常說話雙語併用,流浪的十年左右一直拿著一本一樣的綠色護照卻被稱為 "ABC" (總覺得那是種奇怪的褒貶)。別人口中在海外生活了近半輩子的「海歸派」,這樣的我現在接受了邀請,寫起專欄。
 
我想一開始講的是- “sense of no belonging”四海為家,這是英譯下樂觀的詮釋。我,常常感覺對於這片土地是既親密又陌生。熟悉的家鄉記憶充斥的字眼是家、居住、學校學習..這些名詞加上與動態連結著的記憶,在剛回來台灣的那幾年,常常感覺夢中和現實交叉,我在穿越時空後甦醒,發現實際的家鄉與記憶並不同。剛開始時,還真的會驚惶,不時的對周圍的生活環境人文態度產生質疑困惑。工作的伙伴總是玩笑著說:「你不懂啦,妳是外國人」。原來,自己並非全然屬於這裡,卻也不知究竟屬於哪裡。
 
於是 Facebook 的 hometown 欄位至今仍留白 。「無歸屬感」,跟「四海為家」是心境的正反面-- 這就是 “sense of no belonging”。
 
sense of no belonging 林鈺芳
 
用 sense of no belonging 的態度重新思考台北的房地產和甚或台灣的建築其實是種樂趣、也是更為貼切的形容,其實到頭,本來建築就是也有著混血的美、與基因。在生活、思考的撞擊下,『台灣』- 文字可以屬人、屬地,但土地最初時並不屬於任何人,她是自由的美麗著。其中的建築以人為本,以土為根,城市的建築風格述說著社會與居民的故事,反射歷史的鏡子,時代變遷的痕跡。
 
在島上的人遠眺,是為拓展視野;內觀,是為了追根究底。最後,人們依然會往回看到自己的心,安居著的地方—就是「家」。
 
我們在一個海島,與世界的距離遙遠到連COVID19都傷害不了我們....神奇吧!
 
在海邊遇到了牠,與我對望。一樣共處的空間可以包含了很多體緒,意境可以很豐富、也可以等於零。而安居著的地方—就是「家」。照片 / 攝影:Sea by the sea / Sea
 
在海邊遇到了牠,與我對望。一樣共處的空間可以包含了很多體緒,意境可以很豐富、也可以等於零。而安居著的地方—就是「家」。照片 / 攝影:Sea by the sea / Sea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