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Sway
Sway 畢業於不動產相關科系,曾任職於建設、代銷及仲介公司,因為寫「黑心建商的告白」,被告上法院,也曾被恐嚇「走不出大門」,所幸目前仍可不停寫稿,提供網友關於房地產的資訊。
人氣 50815

後實價登錄賣屋最新招術 恐慌賣房法!

2013一開年!先來個Sway式震撼教育

相關關鍵字

#sway #實價登錄 #後實價登錄 #建商 #房仲 #紅單 #學區 #首購族 #換屋族 #多空觀點

文/Sway

 
兩年來,關於賣房子的手段,我寫了不少踢爆文,無論建商還房仲,通通都合併使用,一下子打亂了幾十年來這些財團慣用的招數。不管是奢侈稅還是實價登錄,目前最時興的賣房手法已經更換,「恐慌賣房」才是最夯的,而且不費口舌。
 
 
畢竟,費了口舌之後,還讓買家奚落,說看了我的書之後,建商房仲的說詞都是騙人的,那才尷尬。
 
房仲方法:拿出這個月的實價登錄資料,以及偽實價登錄資料,接著打開投資客賣屋表,明白的告訴你,雖然實價登錄價格沒多高,但你看看上一戶,已經有投資客買下後馬上加三成價轉賣,你再不買,永遠都買不到。
 
建商方法:拿出這個月的成交資料?不,拿出央行利率一覽表,找個財經專家寫好一篇,就告訴你,現在的實質利率是負利率,錢存在銀行只會越來越少,不投資個房地產就是落伍,況且買預售屋最好了,交屋前再賣掉就可以大賺一票,政府課不到稅的,如果這個月你找三姑六婆來一起團購,我再打你八折,並且一戶給你三萬元當作仲介費。
 
就這麼簡單。當然,會配合演一下,比方房仲只拿又爛又貴的房子給你看,等你越看越火大,越看越氣餒,加上剛剛又報給你知,你昨天看的那間房子已經被買走,你就會恐慌買不到而屈服啦。而建商更簡單了,隨便拿個「二十年台北房價趨勢表」,就是要恐嚇你,再不買你就只能當窮忙族,這時後你慌都來不及,連建材跟平面圖長怎樣都沒看清楚,就買了。
 
紅單屋不就是這樣?一個連建照都沒有的案子,買家隨便也簽了再說,不就是恐慌賺不到錢的證明?
 
別慌,有答案的。
歷年來,說買房子賺錢的人,有大多數都是因為自住需求,若干年後幸運的享受到房價獲利的喜悅,畢竟,真的買間自住房,考量的東西就是好不好住,而你都住的很舒服了,自然這就是間好房,未來想脫手也很容易。
 
如果你買房只為投資,要不就找低價,要不就省建材,至於方向、學區、生活機能、或是管理好不好,根本就不會想那麼多,否則烏日或青埔或竹北這些鳥地方,你死也不會去住,而黑心建商屋你也明知會漏水,但還是買了,不就是投資嘛。
 
買了投資屋,難住、沒人想住,自然永遠賺不到錢,錢都給建商或專業投資客騙走啦;買了自住屋,房價起伏本不干你事,萬一行情跌你也不會停損出場,哪來的賠錢?
 
房子一切還是以好住為主,這年頭投資客雖然多,但國稅局查稅也不手軟,三黃一劉的起訴、罰錢,非常之多,投資客斷尾求生會越來越常見,總會有那麼一天讓你等到一間喜歡的房子。買屋不能急,沒有好屋買,就把心思放在努力賺錢或認真過生活,那才是值得的。
 
如果你錢還不夠,那麼,認真工作去吧,當你工作有了成就,錢就賺的到,買房子不過只是一片餅乾的簡單。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