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作者所有的文章 長浩
長浩 長浩在永慶服務已經有8年的時間,專門經營大內湖區域及四季妍、華固ipark、華固長島、興富發領秀、美秀miho等。經歷過五期、四期、二期、明湖、東湖一帶商圈,實際成交案件不計其數,凡是房地產的事,找我就對了。
人氣 32841 評論數

全球地震頻傳 北市制震宅價差超大

相關關鍵字

#多空 #地震 #居家 #新奇 #遠雄 #四季妍 #姜富源

永慶行善店經紀人姜富源口述\好房News記者胡智凱整理

 
台北位處鬆軟的古湖泊盆地,內政部長李鴻源警告,一旦地震發生在台北,恐造成「毀滅性」災害。然而台北市大部分都是老公寓,僅有少數新建大樓具有專業認證的制震設計,但房價卻高得嚇人;像潤泰建設的「潤泰敦仁」每坪房價竟高達250萬!不過,使用一樣的制震設計,也有其他較便宜的選擇。
 
台北市地質鬆軟,一旦發生地震災情慘重,許多建商在興建住宅大樓時,就已經留意制震設計。(圖/好房資料中心)
 
近日全球地震頻傳,台灣南投、日本北海道以及中國四川紛紛地牛翻身,引發不小的恐慌及災害。而台灣位處地震帶,尤其首都台北更位處鬆軟的古老湖泊盆地上,內政部長李鴻源甚至警告台北,一旦發生類似的大地震,恐導致「毀滅性」的災害。
 
目前台北大多是30年以上的老公寓,僅有少數新建大樓具有專業認震的制震設計,其中「Taylor Devices阻尼器」是受到美國太空總署NASA認證的制震設計,可抵抗6級大地震。(921地震即為6級地震,換算成地震規模則為7.3)
 
由於「Taylor Devices阻尼器」受到NASA認證,且可防制6級地震,所以就連我國國家地震中心其建築物也是採用相同設計。除此之外,像故宮博物院為了保護國寶,也採用同一套設計;而921地震時受害極大的台積電,其總部也不約而同採用。
 
在北市住宅的部分,則有潤泰建設的「潤泰敦仁」採用;據報載,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就居住其中,但其房價卻也高得嚇人,一坪高達250萬!實在不是一般人所能高攀得上。不過,同樣在台北市,內湖區的「遠雄四季妍」也採用跟相同的「Taylor Devices阻尼器」,房價就較為親民。
 
永慶房屋行善店社區通姜富源指出,「遠雄四季妍」當初設計時,即採用美國太空總署NASA認證「Taylor Devices阻尼器」制震系統。(圖/姜富源提供)
 
 
永慶房屋行善店社區通姜富源指出,「遠雄四季妍」當初設計時,即採用美國太空總署NASA認證「Taylor Devices阻尼器」制震系統,目前開價約一坪80萬到90萬。相較於採用相同設計的「潤泰敦仁」動輒每坪2、3百萬,「遠雄四季妍」僅只要1/3的價錢,就能有同樣的安全。此外,透過房仲議價,還能有1成的降價空間,成交價約在每坪73萬至80萬間。
 
姜富源也指出,「遠雄四季妍」儘管在內湖,但卻很靠近台北市中心,驅車5分鐘即可直達信義商圈、松山機場,但卻比市中心多擁有遼闊河景與萬坪河濱公園。此外,也鄰近內湖大潤發、三軍總醫院、潭美國小,生活機能相當便利。(建案介紹)
 
 
遠雄四季妍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內湖區新富街
建物樓層:地上1到13層/地下1到4層
屋齡:2010完工至今
公設比:30%
同層戶數:6戶
房屋開價:每坪80萬至90萬
 
資料提供:永慶房屋行善店社區通姜富源(02-27963321)
人氣 32841 評論數

相關關鍵字

多空 地震 居家 新奇 遠雄 四季妍 姜富源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