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3

國道塞!宜北2小時 高北6小時

#交通 #塞車 #國道塞車 #宜北 #高北

記者楊竣傑、王亭云、林駿剛、林欣儀、吳敏菁/綜合報導

昨天大年初四好天氣,出遊與北返車潮夾雜,國5雪隧排隊7公里,時速僅20公里,用路人怨聲載道「塞爆了」,宜蘭到台北40分鐘的車程得開逾2小時;西部兩條國道北上路段也是走走停停,北高要花近六個小時。今初五北上仍易壅塞,高公局建議用路人利用上午9時至下午3時高乘載管制時段上路。

前天(10日)大年初三車流量達歷史新高329萬輛次,打破去年初三323萬輛次紀錄,也讓國道沿線幾乎從早塞到晚,國道北上都變大型停車場,宜蘭到台北得花1小時50分、高雄到台北需5小時47分。大年初四返鄉、走春車潮再現。昨日上午雖實施高乘載,但不少國道路段一早就被塞爆,北上更是爆春節期間最高車流量。

國5昨上午9時許湧現北上車流,雪山隧道南口前一度回堵7公里;國道3號大溪路段10時起湧入車潮,連國道2號接往國3方向車陣綿延2公里;國1雲林西螺到彰化員林幾乎整天「龜速」,過埔鹽系統稍微恢復正常車速,但一到台中南屯又繼續駛進「大停車場夢魘」。

高公局表示,因為今天初五(12日)是開工日,許多民眾昨天就北上回工作崗位,塞車路段到深夜才慢慢順暢,高雄到台北約需6小時。高公局表示,今天仍是北上收假旅次,車流量上看280萬輛次,國道今上午9時至下午3時啟動國1北上高雄端至湖口及國3北上九如(屏東)至大溪高乘載管制,國5北上高乘載為下午3至10時啟動;高公局建議北上車輛上午8時前就上路,接近中午才出發,北高車程恐近6小時。

另外桃園機場昨天單日旅客量將有12.9萬人次,明天(13日)至15日是最高峰,單日旅次都可能超過14萬人次,預估一航廈尖峰時間為上午6時至9時、二航廈上午5時半至8時半,排隊等安檢可能就需1小時。

桃園機場公司指出,本月3日至10日的旅客量共93萬1743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14%,更因旅客多開車到機場,一、二航廈和民間停車場都「塞爆」,桃機已增加2成臨時停車位,讓趕飛機旅客優先停放;桃機呼籲旅客,停車場幾乎沒位子,盡量搭大眾運輸到機場,並提前3小時抵達,以免耽誤行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