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717

桃園炒房新樂土 草漯將成為青埔第二?

#地方 #多空 #政策 #航空城 #草漯 #青埔 #投資客 #炒房 #透天厝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自從航空城計劃一公布,青埔房價一夕攀升到宛如新北市的價格,但在政府一連串打房政策的壓制下,投機買氣逐漸趨弱,最近更有媒體報導,當地的代銷業者為了度過寒冬而減少人員編制,甚至提早到6點就放人下班。不過,投資客並沒有就此消失,而是轉往距離航空城僅15分鐘車程的「草漯」繼續炒房。
 
桃園市觀音區草漯里,多為兩層樓的平房,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如今這裡成為航空城被徵收戶的投資標的,房價不可同日而語。(翻攝自Google Map)
 
桃園市觀音區草漯里,多為兩層樓的平房,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如今這裡成為航空城被徵收戶的投資標的,房價不可同日而語。(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最新一期的《天下雜誌》的報導,桃園市觀音區草漯里(升格前為桃園縣觀音鄉草漯村),是新一代的炒房樂土,由於農地重劃,兩年內釋放出150公頃的建地,成為航空城被徵收戶的標的。據當地連姓代銷業者表示,這兩年來草漯地區的透天厝開價已經漲到了2到3倍,一戶2800萬元,相當於中壢的店面價格。
 
建商還說,相信隨著航空城開發下,當地房價仍會繼續漲,有潛力成為下一個青埔!當地民眾指出,以前400萬元就可以買下一戶透天,如今價格翻倍,還是有一堆人在買。沒沒無聞的草漯村,因為航空城而一夕爆紅,成為航空城被徵收戶的投資好標的,以致於當地的年輕人也買不起新房了。
 
不只草漯村,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去年房價漲幅最多的前十名,沒有一個是隸屬於雙北的行政區,其中不是六都的鄉鎮就占了一半,而這些鄉鎮的房價之所以一夕之間起飛,就是有「題材」炒作,不過,根據一位曾在新竹竹北推案的建商就說,有題材也未必炒得起來,關鍵在於「只要不要當最後一隻老鼠都有賺頭」,台灣房地產是拿來「炒作」,而非「居住」的情況一言以蔽之。
 
這也難怪,在全台房市交易一片冷清慘澹下,房產業者仍預估今年全台的推案量會比去年增加10到15%,其中有8000億的案量會在上半年傾巢而出,而且業者開價依舊不降,或許就是知道必有投資客承接,而老神在在不畏推案,慘的是第一線的代銷業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