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55

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

#政策 #交通 #多空 #地方 #航空城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被行政院核定為「黃金十年,國家願景」旗艦計畫的桃園航空城計畫,開發面積高達4791公頃,其中三分之二約3200公頃土地,要以區段徵收方式取得,是國內有史以來區段徵收規模最大的開發案。多名學者專家、民眾及環團代表,強烈呼籲政府要有完整規畫及配套,以免類似大埔、灣寶等農民抗爭事件重演。

桃園航空城計畫,開發面積高達4791公頃,其中三分之二約3200公頃土地,要以區段徵收方式取得,是國內有史以來區段徵收規模最大的開發案。(圖/好房資料中心

環保署上午召開「新訂桃園國際機場園區及附近地區特定區計畫案」政策評估說明書公聽會,桃園縣政府公布桃園航空城計畫範圍4791 公頃,開發內容包括機場專用區、機場園區、航空城。

台灣農村陣線及台灣環盟等環團代表表示,台灣現有農地面積80萬公頃,糧食自給率不到34%,即使全面復耕,也只能勉強維持糧食安全,農地「一塊都不能少」。專家學者也表示,桃園航空城如要以區段徵收方式取得土地,估計將造成區域內約1.8萬民宅遷移,龐大的拆遷及補償,桃園縣及行政院必須提出完善的計畫及配套,否則可能會重演大埔、灣寶因開發科學園區引發的衝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