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2

馬、蔡先後參加法會 將推動老屋總體檢

#租售 #台南地震 #地震 #強震 #老屋健檢

記者吳政修、謝進盛、黃宣翰、周宗禎/台南報導

今天是0206震災罹難者頭七,總統馬英九、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上午參加震災罹難者頭七法會,儀式莊嚴、隆重。蔡英文在九時參加法會後離開,馬英九在十時抵達,兩人未碰面。

馬英九、蔡英文推行老屋健檢。(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南強震,維冠大樓倒塌現場照(圖網友Sophia提供)

台南巿政府上午舉辦佛教頭七法會,馬總統由行政院長張善政與市長賴清德陪同,與罹難者家屬握手致意,家屬們悲傷痛哭。法會開始時由師父們輕輕唱吟南無阿彌陀佛,由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帶領進行灑淨儀式,之後舉行家祭。

馬英九參加法會前,先前往衛福部台南醫院新化分院探視206南台大震傷患,馬總統表示,將要求內政部加速推動全台老舊建物總體檢,提高安全系統,避免類似不幸事件再發生。

馬總統也肯定台南市這次地震不眠不休全力搜救作為;他說台南市政府作法正確,從國外經驗,像在海地大地震時,曾有受困民眾經歷近10天成功被發現救起案例,相信所有搜救人員都會堅持到最後一刻找尋可能的生命,不輕言放棄。

馬英九在衛福部長蔣丙煌、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及台南市政府社會局人員等人陪同,逐一探視地震受傷住院的新化區67歲余楊淑雲、新市區22歲翁姓病人、玉井區47歲邱姓男子,得知3人傷勢穩定,除一一致贈紅包,總統也表達請3人住院,政府會全力幫忙。

馬總統指出,這次地震後,許多國家紛紛伸出援手,主動表達救災協助,以主體救災來說,我們可自己處理救災,目前仍不需要國外協助。

總統表示,這幾年公共建設品質已經改善7、8成,各方面都有明顯進步,沒想到會發生這次如此嚴重地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