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191

北台房市結冰 買氣比SARS時還糟

#預售 #房市 #SARS #租售 #329檔期 #成交量 #金融海嘯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市調顯示,北台灣預售房市已到結冰地步,1月不只推案低迷,各工地來客、成交量也寫新低,來客量創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新低,成交量則比2003年SARS期間還差。
近一年住展風向球變化。 圖/聯合晚報提供
 
住展雜誌今天發布1月北台灣預售屋、新成屋市場調查,受超強寒流、總統大選影響,1月市況比12月還差,已經連兩個月亮藍燈的住展風向球,持續閃藍燈,分數又減少2.3分。六大觀察指標除議價率、報廣量分數不變,其他四項分數均下滑,顯示房市還進一步往深谷掉落。
 
推案量方面,1月預售屋推案量滑落至約200多億,案量逾10億元的建案僅有8個,新成屋案量也下滑,1月首次公開釋出的新成屋不到400戶,量體10億元以上的指標案只有兩個。
 
已經十分低迷的來客量與成交量,1月再度下探,其中來客量分數僅3.86分,為金融海嘯以來新低,成交量分數3.75分,則比2003年SARS期間還低。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1月北市建案平均一周來客僅約10組,信義區、大安區建案更僅有2~3組;新北市好一些,五股洲子洋重畫區下殺到二字頭的建案周來客可達25組,其他建案則約10至20組。
 
何世昌表示,北台灣預售屋、新成屋市場目前來看應已降至最低點,預料年後隨329檔期接近,應會能呈現「逐月升高」的態勢,目前已有多個指標大案積極準備,年後應會有一波推案熱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