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628

南部公寓「少個0嗎」?公宅哪有比較划算

#租售 #公共住宅 #高雄房市 #台電公宅 #租金 #租不如買 #買不如租 #房貸 #高雄公寓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誰說政府提供的「公共住宅」最划算?高雄市政府日前與台電攜手合作,將老舊員工宿舍重新修繕,釋出55戶、2房2廳的公共出租住宅,但其實該區同類型物件2百萬有找,房貸與房租相比「只多500塊」,根本「租不如買」。
 
租屋前仔細試算,高雄老公寓價格平易近人「租不如買」。(高雄市政府提供)
租屋前仔細試算,高雄老公寓價格平易近人「租不如買」。(高雄市政府提供)
 
房價貴鬆鬆,但是這裡便宜到「租不如買」!高雄市政府與台電合作,將位於鳳山區的五甲社區改造為出租公共住宅,釋出15坪、2房2聽的物件供市民承租,但其實當地老舊公寓價格「低的驚人」,只要稍微試算就可發現「買更划算」。
 
根據永慶房仲網待售物件統計,可發現高雄鳳山地區,舉凡15~20坪的老舊公寓,開價多半在200萬元上下,最高開價者也落在600萬以內,付房貸買房,明顯比付房租還要划算。
 
以200萬元的物件、房貸7成試算,只要湊足60萬元自備款,每個月只要負擔7千元,就能入手一間小坪數公寓,與當地5800~6500元左右的月租金行情相差無幾,明顯「租不如買」。
 
不少網友也看衰高雄市政府的公共住宅政策,認為「高雄根本不缺公共住宅」,網友Tosca就在PTT中表示,高雄的問題在於「新房貴」、「公寓根本便宜的像屎」、「南部人只住透天,不會住公寓」,還有網友打趣地說「南部公寓的價格...是少個0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