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YANTYNGKO
YANTYNGKO 七年級前段班,台北人;喜歡加了焦糖醬的熱拿鐵,討厭茄子和絲瓜。以筆耕售字為生,對旅遊的渴望或想shopping的衝動,就是最佳的「靈感」來源。
人氣 14966

私角落/0元壁紙!喵小編創作手感風格雜誌牆

相關關鍵字

#喵編輯 #壁紙 #布置 #室內設計 #居家 #私角落 #住的故事

文.圖/YANTYNGKO

窮到連壁紙都買不起?那買幾本雜誌,現成的壁紙就有了!內容七彩繽紛,有美女、帥哥,也有風景、美食,全看你高興,有時看膩了,換掉,又是新的一面牆!

↓雜誌紙並非一張張排好貼上去,而是做了些交疊,更有立體感

在外租屋的人常對「佈置」家裡感到困擾,想生活得更有個人風格,卻又礙於無法裝修或沒有預算。同樣有這方面困擾的喵編輯,某個周末靈機一動,用歷年收藏的「雜誌稿」為居家空間換裝,打造出好評不斷的「風格雜誌牆」。

喵編輯解釋,自己是個很粗魯的女生,很容易在牆面上留下指紋或刮痕,而且白色的冷調空間會讓她聯想到醫院,「我就是討厭純白的牆壁。」喵小編離家獨立生活後,曾徵求房東同意後,花了兩萬元買壁紙佈置,「當然,退租之後就送給房東了。」現在的住處喵小編也不是沒想過要找專業施工,但一方面是預算問題,另一方面是白牆空間所佔比例並不高,有些零碎,最苦惱的就是玄關一進門的整片白牆。

「剛出社會時,曾在寫真沙龍照的工作室打工過,留白之處就會以雜誌圖片或照片拼貼出一個比較摩登風格的角落,供客人拍照。」這個印象給了她靈感,由於學生時代念的是廣告設計,手邊一直有許多長年收藏的雜誌稿,從模特兒肢體、服裝、化妝品與香氛、精品等,搬了許多次家捨不得丟。

「這些漂亮的圖不是沒想過要數位化,但是蒐集十幾年數量實在驚人,壓在資料本和收納夾也沒人看,所以,心一橫,趁這個機會淘汰一回合,挑一些做展示。」喵小編說,貼雜誌牆如果不想破壞牆面,最適合的就是用3M的黏膠,或者小塊像紙黏土的固定膠片打底,做第一層,後續拼貼的雜誌稿就可使用一般透明膠帶;使用的都是家中現有的素材,沒多花一毛錢,但耗費了整個週末的兩個白天下午。

↓除了0元的雜誌牆,牆前鞋架上用雞精罐、果醬罐與破角馬克杯養的許多黃金葛,也是不花錢又能提升居家美感的小道具

「最有趣的收穫是從這些雜誌稿中看到了什麼叫『經典時尚』。」喵小編解釋,由於這些雜誌稿的收藏橫跨十年,她發現不少國際經典品牌的雜誌稿並不會因為時間久遠而過季或老氣,畫面美感一樣很搶眼又吸引人,「有些簡約的服裝與主打色系,這一兩年又重回市場上,正是『經典』的最好寫照。」

←這位愛現的型男是喵小編的朋友,雜誌牆變成他的拍照背景

完工之後的雜誌牆成為喵小編家的視覺焦點,也是朋友來訪時最常注意的「景點」,有型男朋友甚至脫了上衣,露山結實的胸膛,以此做為拍照留念的背景。後來,貓小編也把家裡其他幾個地方貼上了雜誌稿,除了餐廚區因水氣容易讓雜誌稿顯舊、比較需要定期拆換,其他部分可是變得既生動又耐看。

↓廚房區也因為雜誌貼滿稿,讓空間不管開伙與否,都充滿活力

喵編輯小檔案

出版產業編輯檯工作者,養鳥的愛貓人,學生時代唸的是廣告設計,出社會後靠著美編一職混進出版業之後,就變心轉投靠文編,誰知一進「文」門深似海,轉眼匆匆10年,回不去了。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