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木子青
木子青 資深媒體人,看房超過百間,周末沒事就去看各種大大小小的建案,實地了解建案周遭環境,和房仲聊天,了解房市,朋友買房前都會請他「再看一次」,他點頭了,才敢買。
人氣 159110

豪宅1坪僅30萬?美麗烏龍 大安硯走紅

相關關鍵字

#實價登錄 #成交價格 #大安硯 #豪宅 #美麗殿 #大安麗池 #長虹美麗殿 #多空 #政策 #預售

文.圖/木子青

位於大安區臥龍街和平東路三段底的「大安硯」大樓,這兩天莫名其妙走紅,因為實價登錄開跑,有一筆網上公告交易單價每坪僅30.1萬元,這「驚為天人」的價格吸引平面、電視台記者注意,全都跑去拍照、攝影,一堆大樓入鏡,還順便訪問居民,結果,實價不實,記者亂拍,大安硯的住戶、明星表現很淡定,「最好不要讓我們曝光啦!」這一幢大樓其實很特別,待《好房News》記者為您分析。

←誤登錄為1坪30萬元的大安硯建築雅緻,很多明星住這幢樓

內政部實價查詢網恢復正常後,有一筆交易很吸睛,媒體報導內容大約是這樣:「豪宅『膨風』行情被戳破,許多超低價物件也現身;全台房價最高的大安區,根據實價查詢網資料顯示,在臥龍街301~350號之間,就有一棟樓高13層、屋齡僅2年的電梯住宅大樓的4樓(約76.2坪、含車位1個),今年7月以2300萬元成交,網上公告交易單價每坪僅30.1萬元,以不含車位來算,一坪也只有32萬餘元。」

住戶王紫寧笑說:「當天看到報紙時,嚇了一大跳,講的不就是大安硯嗎?可是我看報紙刊登的照片卻是對街的大安麗池,麗池明明已經有10年歷史了啊,家人討論半天,結論是:不是實價登錄有問題,就是屋主頭殼壞了,不可能發生兇殺案,因為沒聽說。」

↓一開始報紙媒體記者誤以為一坪30萬是從「大安麗池」賣出的,請看看這幢綠化做得非常好的大樓,有可能嗎?

房產界為了這件事吵了一天,電視新聞台也立刻做了專訪,果然直指大安硯,記者還訪問了附近居民:「聽說這一幢樓1坪賣30萬?」「不可能啦,那都十幾年前的價格哩。」

問另一位熟女:「請問妳覺得這一幢樓一坪大概多少錢?」「起碼80萬吧!」

問另一位熟男:「聽說這一幢樓1坪賣30萬?」「我主動加5萬,我買!」(意指不相信,即使他真的要加5萬,也沒人要賣他)

明明是「實價」登錄,結果沒人相信,後來再查一次,原來是屋主登記錯誤,1坪其實是66萬元啦。這個大烏龍事件呈現的事實是:「實價登錄」也不可完全相信,另一個事實是,大安區也有「稍微」便宜一點的大樓。

以大安區臥龍街來說,290號左右到318號,大約短短2、300公尺的靜巷是非常特別的,除了大安硯,對街的大安麗池,再過去一點的長虹美麗殿,建築都挺雅緻漂亮,大安麗池採開放空間設計,大樓外的植栽、綠樹,屬於所有居民,每天早上都很有很多人在附近散步。

至於美麗殿對面就是知名的「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入口,台大和中興大學的相關科系師生常常在此拍照、研究。整座生態公園有軍事涵洞遺址、水道區、賞蝶區、溼地生態區等,最近在整修,明年2月才重新開放。

↓富陽生態公園豐富了這兒的住戶

←長虹美麗殿在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對面,位置太棒了,幾乎沒有物件丟出來賣

生態公園對面的美麗殿完工至今,很少有物件丟出來賣,《好房News》記者不是亂說的,因為住附近12年,哪一幢樓何時建,哪一幢樓最熱門,哪一幢樓建得普普通通,又有哪一幢樓住著大明星,都有基本的了解。

臥龍街這一段290到318號的雙數號房子,不管是老公寓或像大安硯的新大樓,景觀非常特別,凡是後幢宅,都緊鄰富陽自然生態公園,窗戶看出去就是綠樹,一年四季蟲鳴鳥叫,花卉種類也都不同,偶見老鷹或小鳥選在這片樹林休息。

↓凡大安硯面後幢住戶,窗戶都很大一片,把窗戶風景納入生活中

這一整片的綠樹並未設有石梯,狗仔不可能拍得什麼畫面,不少明星就住在大安硯,有的是租的,例如王陽明,有的是買的,例如江蕙和江淑娜姊妹(給家人住)和歌手JS團體(哥哥妹妹),還有科技業老闆、律師、醫生等,統統住後幢。

有意思的是,後幢面樹林,前幢面的是臥龍街,遠望看得到福地,也是因為如此,價格比大安區其他地方便宜。新聞後來修正說是屋主弄錯,其實1坪是賣66萬元,但根據房仲表示,66萬肯定是前幢面臥龍街的價格,後幢面樹林的豪宅絕對有75萬的價值,「可惜很少人丟出來賣,在台北市中心要買到這樣的房子,太難太難了,若有人丟出來賣,絕對是稀有物件。」

↓大安硯僅有106戶,是小型社區,但設備齊全,也有戶外咖啡座

大安硯距離麟光捷運站走路約3分鐘,交通很方便,有的住戶根本沒買車子,全都採大眾運輸,捷運到不了的,搭公車也很方便,和平東路上的公車路線非常多,285、292熱門時段常常2、3分鐘就一班,而且是起始站,多半有座位。

←蓮花池養了60多條魚,倒映的大安硯大樓好美啊

走路約8分鐘就是富陽街最熱鬧的區域,晚上吃吃喝喝不必愁,早上有早市,晚上有黃昏市場,整體而言,住在靜巷,後有森林,前有捷運,比起信義計畫區豪宅,當然比不上,但「生活機能」卻非常好,「張惠妹她家後面有森林嗎?」大安硯的住戶對住家環境是很有信心,自認是「低調又有氣質的好地方。」

☆查房價,民間版與政府版比一比:實價登錄找查!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