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族蝸居焦點特蒐

房越大稅越多 北市小宅占比提升

房越大稅越多 北市小宅占比提升

蟻族蝸居整理報導/過去活躍於房市的投資客,受到政府強力推動稅改、提高稅率等影響而退場,取而代之的是首購、換屋的自用買盤。實價登錄顯示,台北市購買小坪數的買方比重有增加趨勢,雖然20到40坪的產品占比四成仍是主流,不過20坪以下產品已從2014年的兩成六增加至2015年的三成左右。
高價小宅 今年買氣降溫

高價小宅 今年買氣降溫

蟻族蝸居整理報導/北市不僅大坪數高總價豪宅買氣冷,單價逾150萬的高價小宅也大幅降溫,根據實價資料顯示,今年前5月交易件數僅兩件,最高單價小宅為信義區「新世界」,每坪單價151.1萬,在前兩年高價小宅前5名,最低門檻都要150萬,但今年單價只需130萬即可擠進前5名榜中。
建商開挖「地下室」小小宅客層 後市埋隱憂

建商開挖「地下室」小小宅客層 後市埋隱憂

蟻族蝸居整理報導/低總價產品當道,越來越多建案將總價「往低處發展」,1,000萬賣不動,降到600萬元;600萬元再賣不動,就再降到500萬元以下。建案挖到「地下室」客層的情況,也充份顯現建商受限於低總價而不得不推出這類產品的窘局。根據《好房網不動產週報》調查,近期,這種小坪數小小宅以新北市最多,新莊區有4個建案,五股、林口及淡水區各有2個建案,其他還包括新店的安坑、鶯歌的鳳鳴及泰山都有指標的建案推出小小宅。桃園市、竹北,甚至基隆市也出現小小宅。
超炫「蝸牛車屋」趴趴走 自已蓋房只花4,700元

超炫「蝸牛車屋」趴趴走 自已蓋房只花4,700元

蟻族蝸居整理報導/現今絕大多數年青人買不起房,於是想方設法自己蓋房的點子也越來越新奇。但没有土地怎麼蓋房子?澳洲園藝設計師詹姆斯勞勒(James Lawler)乾脆就把小套房蓋在自己的轎車上,造型看起來雖然像是一隻蝸牛,但僅花不到4,700元就擁有一間行動宅,還能把家開著趴趴走多好。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