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于雪嵐
于雪嵐 政大新聞系畢,曾任室內設計雜誌採訪編輯。喜歡室內設計和居家佈置、攝影、美食和記錄孩子的生活。現為自由撰稿人。
人氣 45130

揪友一起住! 張丹瑋四人兩貓幸福窩!

相關關鍵字

#張丹瑋 #租屋 #台中世貿 #三房 #新成屋 #夾層屋 #勝女購屋 #預售 #租售 #建案

文/于雪嵐   圖/張丹瑋提供

張丹瑋(下圖)從小到大都在台北唸書和工作,從未想過會到外地發展。十年前因為分手情傷太重,決定遠走他鄉,「我來台中後就一直租房子,也沒想過要買房,租屋地點就一直跟著劇團走,六年前劇團的辦公室搬到台中世貿附近,房子也就換到那裡。」

剛開始張丹瑋是一個人住,後來與團員熟稔後一起住,加上也是劇團演員的男友四個人,就這樣共同租屋長達七年。直到租約到期,張丹瑋和室友想再與房東續約,沒想到房東竟將透天厝每個月九千元的房租提高到一萬二千元,「房東還囂張說,你們出得起我就租囉!」張丹瑋和男友被氣到了,決定不再租房子以免遇到唯利是圖的房東,「這輩子都不要再受這種侮辱了。」

身為劇團藝術總監,有時工作一忙就很晚,所以張丹瑋和男友的購屋範圍鎖定在劇團辦公室所在地─台中世貿附近。而喜歡照顧人的她,連買新房也顧及一直同住的室友,「我很想繼續跟室友住在一起,所以一定要三房才夠。」看了半年才在工業區找到滿意的房子:高樓層、坐西朝東、三房兩廳兩衛、客廳有落地窗可眺望台中市區,「我一進來看就尖叫,大喊說我要住這裡!」

二十五坪新成屋分成三層:地下室是客房兼工作室,一樓是客廳、餐廳和廚房,二樓是主臥和室友房。

二十五坪總價不到四百萬元的新成屋以夾層屋的方式分成三層:地下室是客房兼工作室,一樓是客廳、餐廳和廚房,二樓是主臥和室友房。「 公共空間是四個人和兩隻貓咪聊天吃飯的地方,房間則是睡覺用而已,分三層挺有意思的。」不過張丹瑋笑說,打掃時要爬上爬下也是挺累的。

室內佈置部分則以IKEA的簡單家具與層板為主,搭配演戲多年來的海報和收藏品,很有個人風格。「壁紙和壁貼也是我們自己弄的,不僅省錢還能增進感情呢。」總在劇場裡佈置場景的張丹瑋也把家裡佈置得溫馨又舒適,是忙碌演戲和教學工作外最想待的地方。

張丹瑋即將在十月中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擔綱舞台劇《金花囍事》女主角,從小就喜歡表演,至今已參與過逾二十齣舞台劇、六部電視廣告影片的表演和兩部導演的作品。「表演是展現人生的藝術,你會生活,就會表演。」

客廳以IKEA的家具與層板為主,壁貼等設計全是張丹瑋和男友親手佈置的。

南下台中投靠戲劇系學姐與友人自組的兒童劇團「大開劇團」,開始了兒童劇的演出。因曾參與綠光劇團的《結婚!結昏?辦桌》和果陀劇場的《吻我吧!娜娜》的演出,大開借助她的專長,將劇團的經營形式走向專業的戲劇演出和教學,每年持續推出現代劇和兒童劇的表演。

名人檔案

張丹瑋,63年次,台北人,十年前移居台中。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主修表演。曾參與綠光劇團《結婚!結昏?辦桌》、果陀劇場《吻我吧!娜娜》、大風音樂劇場《睡美人》等演出,現為大開劇團藝術總監 。

↑ 餐廳層板擺放演戲多年來的海報和收藏品,十分有個人風格。

↑ 二樓主臥是雙面採光,佈置簡潔明亮,貓咪也愛在這裡曬太陽。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