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4953

漫步黑白方城 時髦拼貼手法

相關關鍵字

#磁磚 #時髦 #設計 #簡約 #預售 #新奇

文—Carol Sun 圖片提供—寬月空間創意

進入本案,一走進玄關入口就可看到一道黑石材壁面矗立眼前,並且延伸成為隔間牆,運用在居家各個角落,如客廳主牆面、主臥室、小孩房等,材質的相互交叉呈現,彼此呼應,德國石材經過裁切、拼貼,更形成如城牆般的意象,展現簡約現代的風格。

黑白對比交錯,隱藏式收納

本案在許多細節的設計,也令人拍案叫絕。例如,在俐落的公共廳區中,沙發背牆的黑白色方格設計,相當引人注意,設計師以梧桐木染黑做為木柱,白色鐵件成了輕薄層架,而白色門片則刻意大小不一,組成一塊塊矩形方格,徹底運用黑白、材質、軸線交錯的手法,強烈對比卻又不失平衡感。另外,為拉大視覺效果,原先面寬並不寬敞的窗簾位置,設計師特別將窗簾內移,並做成整面寬幅的米色半透光拉簾,半透明材質與白色調,讓空間感擴大不少。

而在電視主牆部分,除以德國石材做為主軸外,並調入了貝殼馬賽克做LED燈光表現,每當夜晚時分,主人可將主燈源關閉,留下LED光源,讓微弱的光線把客廳變身成為時尚Lounge bar,慵懶的氣息,適合小酌,也讓主人一天的疲憊,可在此休憩解放,輕鬆享受浪漫愜意的品酒時光。收納部分也不馬虎,在玄關的黑色壁面內、餐廳旁的牆面,設計師巧妙隱藏了收納機能,以壓拍式門片安排收納,極細膩的門片線條,不說讓人絲毫難以察覺,徹底將收納空間隱形化,也看出設計師與主人在細節上的講究。

開放式的餐廚是近年居家裝潢的最新主流,在本案更設計了10人可坐的大餐桌,滿足了主人喜歡招待朋友的需求。在餐廳與廚房間以吧台做為相互交流的連結處,也讓女主人在料理時,可以兼顧家人與朋友的相處。在餐廳旁的櫥櫃設計,延伸客廳沙發背牆的櫃體概念,特殊的白色鋁板看似固定,實則可左右移動,端視需求選擇需遮蔽或展示,兼具實用與美學的價值。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