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5589

關鍵式裝修 精簡預算

相關關鍵字

#規劃 #關鍵式裝修 #公共空間 #電梯華廈 #預算 #預售 #多空

文—Joanna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亨弈生活空間設計(02-2858-3248)

DESIGN NOTES

亨弈生活空間設計
主持設計:蒲羿茹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關渡知行路316巷22弄15號1樓
電話:02-2858-3248‧0935-549-428
E-Mail:henyeedesign@yahoo.com.tw

有著十餘年齡的此案,特別商請亨弈生活空間設計團隊為其規劃,經過一番詳盡的溝通後,蒲羿茹設計師以專業的態度與經驗,讓業主放心而信任的全權交付,以「關鍵式裝修」作為設計主題,嚴格為業主把關預算,堅持最高的裝修工程品質,實踐業主對家的理想。

大理石地坪,延伸空間大器感受

 

此案裝修重點,以公共空間為主,考量實用與預算,於是在廳區的規劃上,運用大理石地坪作為大方氣勢的引導元素,而自然紋理的表情,也適時展現出空間優雅高貴的內涵。

玄關以鞋櫃為端景,藉由黑色石材搭配下方白色基調為主的櫃體,延展並安排穿鞋與收納功能,客廳以白色調性為主,展現明亮大器感受;空間考慮到高度問題,於是運用原始樑柱,成為開放區域的隱匿界限,同時納入天花設計的考量當中。

客、餐廳採開放空間規劃,以黑色的建材與顏色作為餐廳的主要表情,與客廳純粹白色圍塑出前後對比的視覺落差,有效成為開放空間之焦點所在。

精簡預算妙招 ,「關鍵式裝修」計畫

餐廳區域利用黑白交錯的合適比例,為空間規劃出內斂而具時尚的主題,開放式黑色建材為主的吧台設計,有效的界定餐、廚之間區域上的互動關係,同時建立空間多元性的機能變化。
主臥主牆利用正方形格狀語彙,分割出立面等比例的協調表情,融入大量的白色作為空間主軸,與客廳區域作內外的呼應及延續。整體而言,蒲羿茹設計師強調抓住生活重心,成為制定劃分區域的主張,顛覆傳統格局的限制,同時也能替業主準確的控制預算,不難發現大方氣勢而優雅的語彙,配合線條及工法的細膩,共同為空間的完美比例,做出合理而確實的解釋。

空間資料

 建築形式:電梯華廈
空間坪數:35坪
室內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客房、更衣室、衛浴
主要建材:木地板、大理石、噴漆、玻璃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