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24189

土城金城路商圈 賣場環繞生活便利

相關關鍵字

#青雲路 #金城路 #清水路 #明德路 #金城路商圈 #海山站 #土城站 #預售

文—Sixteen 攝影—羅挺倬 地圖繪製—威力設計

以青雲路、金城路二、三段、清水路、明德路等路段,串聯起的金城路商圈,雖然和捷運站距離較遠,無論是到捷運海山站或是土城站,都需要騎車或是搭公車轉乘。但因為家樂福、燦坤3C、特力屋等大型連鎖店在此設點,豐富金城路商圈區域內的生活機能,是當地居民重要的採買來源,因此仍然是相當不錯的住宅選擇。

金城路一帶生活機能完整,道路兩旁可見綠樹植栽,大樓屋齡約在10年左右,較少老舊公寓,因此市容相較土城其他區塊清爽整齊,因而吸引許多土城在地居民換屋,或是再購時的首要考量區塊。

雖然境內捷運效應不大,但已經動工的捷運萬大線,串聯中和、樹林區,從中正紀念堂為起站,未來將經過金城路,和新莊線的迴龍站相接,因此可以預期,金城路商圈仍有相當大的補漲行情。此外,金城路上的公車網絡密集、四通八達,只要搭乘公車即可輕鬆到達中永和、板橋、台北、三峽等區域,對於通勤族來說並未有太大的不便。

在房價的走勢分析上,可以鄰近的板橋做為分野,青雲路以北的區塊,包括學府路、海山路、裕民路等路段,中古大樓的價格每坪約為40萬元以上。青雲路以南的區塊,卻能找到單坪價格3字頭的產品,而金城路商圈正落在此區域。咫尺距離每坪卻有將近10萬元的落差,無怪乎常可見到中永和、新店、板橋的居民,轉而來此定居。

過去,土城區雖然仍擁有大塊待開發的土地,但新成屋的數量和其他區域相比,可用寥寥可數形容。而今年在金城路商圈陸續完工的三個新建案:同位於金城路三段的「富園」和「合協京城」,還有位於延安街的「銀河璽朵」,成交價格已可見到每坪37~38萬元,屋主售價皆已見4字頭的單坪價格;其中,又以挑高3米6的「合協京城」最為討喜,售價相對較高,每坪約為40~42萬元。而新成屋新穎建築外型,除了可以美化市容外,也順勢帶動了週邊中古房市。

在中古屋方面,最受歡迎的產品為屋齡15年左右的中古大樓,單坪價格約落在26~27萬元,只要3房總價在1,000萬內、2房價格在6、7百萬左右,都是相當搶手的產品。而屋齡20~30年左右、樓高5層樓的公寓,因為零公設、使用面積較大,所以價格和中古大樓差距不多,約落在每坪23~25萬元左右,只要是2、3樓的產品都很容易脫手。在金城路商圈尚有補漲行情話題下,選對熱門的房產,亦可說是絕佳的投資選擇。

 
房市行情 (單位:每坪價格)
路段 屋齡 行情
青雲街、明德路一段、清水路 15年以上 大樓25~30萬元
20~30年 公寓22~25萬元
金城路二段 5~10年左右 大樓25~30萬元
20~30年 公寓20~23萬元
金城路三段 15年以上 大樓26~28萬元
20~30年 公寓23~25萬元
資料來源:永慶房產集團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