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19254

二分之一台北房價 入主高雄豪宅

相關關鍵字

#多空觀點 #主編精選

大聲行銷執行總監 田大權

在業者眼中,高雄房價不但沒有漲太多,反而被嚴重低估。在受委屈的區段中,好的產品絕對有好價格可以支撐,高雄不只可以創造出「價格」,更具有創造出「價值」的景觀條件優勢。

近來北市及新北市預售屋及新成屋推案量大幅增加,土地成交價格一再被改寫,從上述兩項指標來看,2011年房市一開盤就屢創新高。不過,對口袋不深的台北市民來說,只要一談購屋,就不得不提「購屋痛苦指數」(註一),主要是民眾認為大台北地區房價實在漲得太兇。

近年台灣房市呈現大多頭態勢,在北、中、南三大都會區中,高雄漲幅明顯落在最後,同樣類型與條件的產品,若被放到台北市,價格起碼要貴上一倍。在業者眼中,高雄房價不但沒有漲太多,反而被嚴重低估。在受委屈的區段中,好的產品絕對有好價格可以支撐,高雄不只可以創造出「價格」,更具有創造出「價值」的景觀條件優勢。

去年底五都合併升格後,高雄市成為全台灣第二大直轄市,並擁有大量公共建設及愛河、高雄港等天然美景,加上氣候四季如春,景觀豐富性更甚台北。若以房價來看,高雄市海邊路的預售豪宅「國硯」可看到高雄港,強調可觀賞到世界級無敵海景,並以頂級建材為訴求,全案委由大陸工程營造,景觀戶最高喊到每坪80萬元,創下高雄市有史以來開價新高, 但與台北市知名豪宅「宏盛帝寶」開價逾每坪250萬元相比,仍不到台北豪宅的二分之一價格。

綜合評論,高雄具備ECFA、陸客自由行等題材,有上漲機會,不過市府應積極規劃完整交通建設、推出開發觀光等產業配套措施,目前捷運只有紅、橘2條十字型捷運線,捷運站周邊公車站牌及路線不足,應重新設計捷運轉乘時間,或增加捷運、輕軌等路網,由線到面,產生足夠的交通機能綜效,並規劃完善的接駁路線,吸引外縣市人口移入,房市才有足夠支撐。

註一:平均購屋總價÷家戶可支配所得=購屋痛苦指數 

↑ 高雄市海邊路的預售豪宅「國硯」可看到高雄港,強調可觀賞到世界級無敵海景。(圖/公關照)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