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32031

超野性! 名編劇張英俊把「叢林」搬進家裡

相關關鍵字

#張英俊 #忠孝橋 #台北火車站 #植生牆 #預售

文、圖/王小霞

名人檔案

張英俊是知名編劇,林心如、霍建華主演的「傾世皇妃」、何潤東、董潔擔任男女主角的「梁山伯與祝英台」劇本都是他執筆,早期台灣八點檔「包青天」、「施公奇案」、「土地公傳奇」則擔任總監一職,

內文

「吃飽閒閒沒事幹,我就會把錢借給朋友當娛樂,還錢的人真少!」知名編劇張英俊此話一出,好友竊喜不已,他立刻補充:「別急別急,就是這樣,老子我存不了錢,乾脆買房套緊緊,即使想借也沒錢可借,哈哈哈!」

張英俊是許多明星的好友,在影劇圈打滾20年,林心如、侯炳瑩、廖峻等人都是麻吉,這麻吉人緣真的很好,出國買包送人,平日宴客下廚,說笑話逗朋友笑得肥肉亂顫,梨花燦爛,有他就有爽朗又可怕的笑聲,但也就是這樣,錢像有腳似的,往往不知道走去哪兒…

「後來在大陸接了多部戲的編劇工作,所有的工作款項全部匯在大陸的銀行戶頭,想借錢的人,我一律『沒有』,結果默默存了五百萬元!」張英俊看了看戶頭,開心不已,他心想:「如果不買房,肯定最後也是吃掉玩掉,還是被自己敗掉,決定投資買新大樓。」

↑ 張英俊的家過一座橋就是台北火車站,交通便利。

「我這人沒什麼地理概念,總之車子亂開,閒晃到三重的重陽重劃區,隨便就進到某個建案問問,每個房都100或120坪,我又不是要在家玩捉迷藏或是騎腳踏車,要這麼大房幹嘛,就又亂開車,開到現在住的這幢大樓。」事後他才知道這是三重地區最高的大樓而且過個忠孝橋就到台北火車站。

張英俊笑說,當下就很喜歡這幢樓,而且不能有人比他高,決定買第21層樓,白天視野遼闊,晚上夜景可賞,非常舒服,於是把38坪的挑高房子用1300萬元買下,平均一坪34萬,據說現在已經45萬了。

↑ 名編劇張英俊就是不要有人比他高,白天視野好,又有夜景可賞。

買房後,開始裝潢,「我以前開過花店,喜歡修修剪剪,摸摸花,看看草,但如果在家放盆栽,又太佔空間,而且不太能做什麼特別的造型,後來決定裝設可垂直增加綠化面積的『植生牆』。」

「我打電話給業者,對方問我,什麼公司的,要多少片?我說:個人,只要7片,業者嚇了一跳說,人家都跟他下訂幾百片幾千片,你只要7片,這種小CASE,對不起,不做。」張英俊急了,發揮當年媒體總監的搏感情功力,原來對方也是文化大學畢業,就這樣,一路攀親帶故,對方允了,賣!

↑ 廚房門外圍一圈的綠色植物,讓視覺好舒服啊。

這位「文化校友」來到張英俊的家量尺寸,做植生牆,「植生牆不僅可美化空間,還可為室內創造高氧量、淨化空氣,不過要設燈光提供植栽所需日照,還要接澆水管、排水管。植物種類以耐陰植物如蕨類、黃金葛為主。」張英俊後來甚至自己改良放了耐旱的蘭花盆栽,不接澆水管,而是用人工方式灑水,讓植生牆更柔美。」

↑ 綠色的植生牆搭配一盆美麗的蘭花,變得更高雅了。

那位文化校友得知張英俊的小創意,特別再來欣賞,讚不絕口,「他還帶了不少外國客戶來參觀我家呢,想必也是要轉型為一般家庭做植生牆吧。」

↑ 浪漫紫紗的佈置讓房間顯得貴氣。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