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105239

屋主棄數百萬!老宅月租1萬給型男美女小夫妻

相關關鍵字

#Sean #Kit #租屋 #台南倆兩 #老屋

文.圖/陳厲害

老屋的主人本來已經口頭答應把房子賣客戶,型男設計師Sean和氣質音樂美女Kit採用黏功、熱情和設計理念,就在簽約前一天,屋主決定放棄數百萬的買賣,每月1萬元租給型男美女小夫妻,來看看這個家有多棒,你就會了解這位傻屋主為什麼要放棄一堆白花花的鈔票。
 
←陽光透過老窗灑入室內營造沉穩又舒適氛圍

Sean笑說:「從學生時代就喜歡老房子也開始搜集老東西,不知不覺也有15年了,雖然我是高雄人,Kit是桃園人,但都對老屋情有獨鍾,在台南生活多年,這裡,和我們最契合。」Kit也說「每一棟老房子都有自己的氣氛,而且古早講究的建築工法與格局讓房子採光好、通風佳,住起來冬暖夏涼呢。」

喜歡台南的人都知道,在台南步調不能太快,最好就騎著摩托車,慢慢地晃小巷、品小吃,常常會有意外的收穫,「這家店也是這樣晃出來!」,當初兩人意外騎進這條小巷子看到老房租售的招牌,好不容易見到房東卻得知房子已經賣出去的消息,兩人不死心繼續追問,使出渾身解數讓房東了解改建與經營的藍圖,加上夫妻倆設計藝文的背景以及滿腔的熱情與想法,竟然打動了房東,在簽約出售前改變決定,「不賣了,要租給有想法的年輕人!」而且還提供「破盤鼓勵價」的房租,有溫度的老房子,終於找到適合它的新主人,加溫、重獲新生。

Sean和Kit與其他藝術家朋友都曾面臨好作品,卻沒有好的場地或適合表演場域的窘境,所以他們將縱深長的老屋結構一樓規劃為「藝文展場」,將房間及廚房漆上簡潔的純白色,闢為三間展間,Sean還說「未來規劃把一片牆面打掉,讓空間更開闊就能把鋼琴放進來,之後大家就可以聽到哇水某動人的琴聲了。」

↓老廚房妝點的簡潔又有趣

踏上梯形磨石子地板,拾階而上,二樓則是復古簡潔完美呈現的「品飲空間」,開闊低調卻又溫暖,讓人一眼就愛上。白色老窗灑落一地午后陽光,溫厚木造的吧檯傳來陣陣咖啡香與幾盞暖燈,互相輝映,幾張舒適的小沙發、設計桌椅、懷舊的擺飾和老風扇都讓空間顯得獨特又優雅。

轉進走廊旁的房間,規劃為獨立包廂,一組完整的復古沙發,角落的打字機工作桌,彷彿真實踏入五零年代某位紳士的接待空間,更絕妙的是還搭配月球表面的壁飾,Sean笑著說「不覺得在月光下喝咖啡很浪漫嗎?」再往前是廚房漆白的寧靜角落,廚房外有連接一樓到三樓的天井,「天井是老屋獨特的設計,也是吐納的呼吸孔,不但引入陽光和微風,也巧妙地連接建築和人的關係,未來則想呈現大型垂掛、同樣有『連結』意義的藝術品在這裡。」

↓台南兩倆 -坐著老沙發映著明月喝咖啡別有一番風味

←連廁所都如此用心,讓人不想出來啦

最後,兩倆還藏了一個「秘密空間」─廁所,隱身在布幕之後不經詢問還真的很難發現,同樣的,踏入這個秘密廁所,一樣不馬虎,讓人驚呼!延續純白的基色,搭配老式窗櫺、方形復古手台、阿媽家的磁磚浴缸、老燈,而且乾淨得好像自己家,連廁所都這麼有氣氛,Sean笑著說「難怪客人一進去都要待好久才肯出來!」

Sean和Kit認為在兩倆,您倆我倆咱倆以「人的群聚」和蒐藏的「老物配件」為主體,老房的牆面和空間就以低彩度處理來襯托屋內的主角們,但「有些斑駁的牆面漆白卻又長回來了,索性就讓它斑駁吧,或許那就是老房子想維持自己的樣子。」

他們也分享建構店面的小訣竅,首先要確定風格調性,再來選定三種重點色點出主題,多做功課勤找資料不可少,創業省錢的小秘訣就是「什麼都自己來」,包含店內精製又有設計感的桌椅幾乎都出自Sean的設計和手作,「透過管道找到便宜木料自製椅子及木質地板,用錏鐵管拼接成獨一無二的桌子、去大菜市找布自組小沙發椅,應用大圖輸出當壁飾,善用獨特小物再加上幾盞氣氛燈,打造有個性又舒服的空間就不難嘍。」

精心打造的細節,處處都引人駐足領略,Sean和Kit自己則最喜歡二樓通往三樓的樓梯及二樓的主吧檯,「樓梯漆色原是沉重的棕紅色,但是樓梯本身幾何狀的鋼構與線條,讓人一眼就愛上,讓人不禁佩服建造的老師傅如何打造如此充滿現代感又經典的樓梯樣式。」主把台則是二樓空間的主視覺,寬闊的檯面讓客人舒服擺放電腦或書本,也可以愜意地和主人或身旁的客人交流聊天,就是兩倆最想提供給人們那種「有溫度」群聚的氛圍以及舒適穩靜的空間。

↓讓人一眼就愛上的老樓梯

兩倆目前提供茶飲、咖啡與點心小食,有焦糖瑪奇朵茶、風茹草外婆茶、瑞士自然農法花草茶的除了緊張茶和舒胸快樂茶、南非蜜樹茶等,小點心則有Kit每天限量手工蛋糕以及Kit媽媽從桃園遠送的愛心餅乾,有蔓越莓玉米片、化核梅等多種口味,吃起來溫暖實在還有媽媽愛的味道。

↓善用大圖輸出兩倆的大門風格強烈又優雅

 

Sean與Kit 小檔案

Sean 是高雄人,曾在板橋讀書,高雄、台南生活,現職為藝術家與設計師;Kit桃園人,現職為音樂家、音樂老師,夫妻兩人都愛上台南的老屋與生活步調,在友人鼓勵下在台南生根開店,並結合喜愛的老物件、設計與時尚概念,共同打造獨樹一格,堅持手做與原始素材運用,只為保有溫度的「兩倆」。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