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BRT 林佳龍:穿著衣服改衣服

2015/03/31 09:46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新團隊上任將滿百日,市長林佳龍30日提「行動市府、百日有感」報告,強調新大、雪谷纜車BOT招商案,觀光業和民眾早知不可行,本來就不該「硬幹」,他只是戳破國王的新衣,沒想到有些人反過來抹黑批評他,只會推翻前朝建設,體檢小組原想打掉BRT,礙於官司會輸無法執行,「只能穿著衣服改衣服」。

「以2020年為驗收日期,作為就職百日後的施政重點」,林佳龍擬定大台中升格旗艦計畫,強調執政不是靠口號,點名百日除弊重大建設包括水湳經貿園區、BRT、國家歌劇院、台灣塔、新大、雪谷線纜車等。

興利績效則有BRT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路平專案、台灣燈賞燈人潮達1375萬人次,創造120億產值、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中區再生、台積電加碼投資,托育一條龍、社區型食物銀行、銀髮假牙補助、營養午餐加補助5元、夜間開放校園等。

「穿著衣服改衣服!」林佳龍以BRT為例,如果將未驗收的車站打掉,責任就是他們的,承包商又不願竣工,連驗收都無法驗收,出現法令攻防,礙於官司會輸,很多行動就算市府想做也無法執行,一塊布已裁剪下去了,箇中艱辛,非參與其間的人能想像。

市府市政會議昨天也通過62億9000元追加預算,支出以交通和社福最多,追減捷運綠線工程地方配合款8億1900萬元,市長林佳龍強調,「追加這些預算,是我們執政價值的反映」。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