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辦交易額 Q3衝44億

2018/09/29 11:21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廠辦交易火熱,雖然第2季台塑砸187億元買進內湖廠辦,造成今年第3季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衰退,但據商仲第一太平戴斯最新統計,今年第3季工業廠房及廠辦交易合計達44億元,占大型交易總額的54%,明顯可以看出廠辦市場的熱度依舊。

台北市商辦房東惜售,投資人可進場的機會有限。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副董事李嘉玶表示,反觀大內科區內價格相對平實、收益水準較高的廠辦因而獲得投資人青睞,像是過去買下內湖廠辦作為總部的企業有意活化資產,則大內科整棟廠辦的潛在出售機會,保守估計將超過新台幣300億元,預料未來內湖廠辦將成為商用不動產市場的交易熱點。

今年第3季工業廠房及廠辦交易合計達44億元,占大型交易總額的54%。(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除了內科以外,新北廠辦市場也備受關注,據統計實價揭露資料,發現2015年到2017年三年總交易金額,汐止科學園區廠辦交易金額也來到202.7億元,直逼內湖科學園區的212.3億元,交易比重明顯增加。

此外,新北產業園區座落的新莊區,近幾年也因為中央合署辦公大樓進駐,以及在地企業辦公室升級需求,陸續吸引先鋒、夏姿等國際企業在新莊區購地,直接興建企業總部,辦公商圈逐漸成形,未來租金提升可期。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