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柯握手言和 捷運南北環9年半後見

2017/07/08 07:05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新北、台北的瑜亮情結,這次為了市民的幸福要握手言和,捎來的第一份好消息,就是喊了好久的捷運三環三線有新進展了,第一個串聯大台北地區的環,預計在9年半後跟大家見面。
 
環狀線第一階段「大坪林-新北產業園區」預計2019年通車(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延宕10年的捷運南北環段不拖了!雙北6日在議會上已經達成共識,就等這個月計畫報告送到中央核定,通過後就能發包動工。環狀線第2階段南北環,將串聯正在趕工的第1階段「大坪林-新北產業園區」,全路線行經台北市文山、士林、中山區,和新北市新莊、五股、三重、蘆洲、新店區,共18個車站,全長20.66公里,預估動工後9年半就能完工。
 
而捷運局也解釋,工程之所以會延宕多年,是因為當時新北產業園區有逾三分之二的廠商,以「工程影響道路車流」為由,認為會影響貨運而反對在當地設置捷運站,加上北市府的都市計畫時程未出爐,但現在有共識,會向中央爭取全路段同時興建。
 
環狀線北環段及南環段路線(圖/截取自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