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電梯大樓價差最大達3倍 坐落地段是關鍵 

2014/07/29 16:48
好房News記者吳佩芳/整理報導
 
由房仲業者根據實價資訊所做的觀察分析,今年上半年雙北市主要行政區電梯大樓前後段的房價差,台北市萬華區價差倍數達3倍,乃價差最大的區域,其次為北投區,價差1.97倍;新北市則以新店區價差2.03倍最大,緊追在後的是板橋區,價差達2.01倍。
 
今年上半年雙北市主要行政區電梯大樓前後段的房價差,台北市萬華區價差倍數達3倍,成為差最大的地區。(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房仲業者劉怡蓉表示,北市萬華區均價後20%,主要是坐落軍宅都更交易,平均每坪2開頭,而高房價區在西門商圈,價錢更是「見七望八」,因此拉鋸萬華區高低房價差每坪高達40.3萬,價差倍數更高達3倍!
 
而在新北市的部份,劉怡蓉指出,像新店區坐落在北新路2、3段兩側,捷運七張站至大坪林站的七張生活圈,這個區域享有「交通」及「商圈」兩大優勢,自然房價不斐,相對於離「捷運」遠或是周邊「商圈」較少的路段,房價自然親民。
 
「屋齡」、「樓高」及「座向」是影響電梯大樓房價的最主觀因素,而對於房價價差倍數越大的區域,「坐落路段」為房價落差關鍵,即使雙北電梯大樓有價錢上的落差,民眾還是得考慮何處才是最符合自己需求的地段。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