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車有亮燈 打臉司機說謊

2017/09/14 10:18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阿羅哈客運國道6死11傷重大車禍,肇事吳姓駕駛向檢警供稱因閃避前方未開燈的自小客車,才失控撞向護欄,但檢方查看客運行車紀錄器,發現該車前後車燈都亮著,打臉吳的供詞,昨再傳喚吳到案,吳仍堅稱當時真的沒看到前車,強調絕對沒超速,但會負起該負的責任,訊後請回。

吳姓司機13日仍強調,他當時確實是沒有看見前方車輛,沒有要規避責任。(林雅惠攝)

逼近前車 突左轉肇禍

橋頭地檢署為還原車禍真相,昨公布27秒的阿羅哈客運國道車禍的行車紀錄器影像,根據影片內容,遊覽車前的自小客車,不僅車頭前燈明亮,且後車尾燈也亮著,並於國道正常行駛中,當阿羅哈客運逼近前車即將撞上時,突然打向左轉就肇禍了。

檢警也發現,前方的車輛並沒有刻意減速及急煞車的情形,但仍將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找尋車主到案釐清。

再被傳喚 仍稱沒看到

由於影像和阿羅哈吳姓司機供詞有所出入,檢方昨天上午再傳喚吳到案說明,吳在偵訊後表示,當時確實是沒有看見前方車輛,看到時,車就已很接近了,當下只想到閃而已,對於案發一切過程「我也解釋不出來」。

他再次強調,自己絕對沒有要規避責任,只是將當時所看到的狀況,如實告訴檢警,即使前方確實沒有開車燈,也只是會收到一張罰單而已,「我應負擔的責任不會因此改變」。

絕未超速 會負起責任

對於外界質疑客運有超速之嫌,吳表示,絕對沒有超速,當時時速大約100公里出頭。他語氣篤定地說:「客運有設置超速警示器,只要超速就會響起,我絕對沒有超速,看大餅(客運行車紀錄表的俗稱)就知道了。」

吳並強調,出車前已經休息19小時,沒有恍神和疲勞駕駛,而車禍發生後,他爬起來第一個反應就想找其他人。外界認為他是為了卸責而說謊,「別人怎麼說,我無法左右」,只是沒想到這起車禍「搞出6條人命」,對家屬真的很抱歉。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