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35

桃園平鎮水管破裂 流掉100噸水

#地方 #地震 #桃園 #平鎮 #自來水 #南投 #地基

記者林麗如/平鎮報導

昨天下午發生地震,平鎮工業區內一處自來水管爆裂,造成地面隆起、爆開,水源源不絕從地上冒出來,水漫工業七路至少2小時,流掉了100噸自來水。

平鎮市工業七路水管爆裂,造成地面多處破裂,自來水流掉100噸。 記者林麗如/攝影

自來水管爆裂處位在工業七路6號的進鵬公司門口,地震過後,工廠警衛從大門監視器看到馬路地面爆開,水流從地面大量冒出,趕緊打電話通報自來水公司。路過民眾看到,也通報消防單位處理。

山峰消防分隊到場拉起警戒線,避免行經車輛發生意外,現場人員說,地震發生後,發現自來水管爆裂造成大量自來水溢出,擔心災情擴大,再次通報自來水公司,對方回應:「知道了,已經有人通報了」,但消防人員遲遲未見自來水公司人員到場。

水公司人員在2小時後姍姍來遲,把水閥關掉,自來水才停止溢出。水公司二區處副理廖福全表示,爆裂水管位於平鎮工業區,屬於楊梅服務站管修轄區,負責的工班當時正在新屋鄉進行例行維修工作,接到通報立即趕來,沒有延誤。

廖副理說,爆裂水管管徑15公分,兩小時大約白白流掉100噸自來水,「災情不算嚴重」。因為水管尖硬,地震造成管線破裂,尖硬處穿破地表,才會造成約3坪大的路面毀損。

現場人員說,水閥關掉後,水流變小,但自來水還是在流,二度檢查,才知水閥沒有關緊;直到下午5時15分,維修單位才到場開挖,檢查水管破裂處及了解是否有地基淘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