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2

沙鹿明德路 超速照相台中之冠

#地方 #超速照相 #罰單 #明德路 #東海大學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各主要交通要道超速照相林立,副議長張宏年昨日公布10大超速照相地點排行榜;以銜接國道3號沙鹿交流道明德路居冠,1年開出2萬8581張罰單,去年罰單金額就超過4600萬元;交通大隊長胡啟瑞說,市區限速50、郊區60公里,主要是避免發生追撞意外。

沙鹿區明德路台10線雙向,1年開出28581張罰單,為全市第一。(記者陳世宗攝)

張宏年指出,夏日容易心浮氣躁,造成駕駛超速行駛頻傳!調閱市警局台中10大超速照相地點,以沙鹿區明德路台10線雙向居冠,平均每天開出78張罰單。

第2名是台灣大道4段2088號,即東海大學旁的下坡路段,平均每天35張;第3名為永春東路1387號前,平均每天27張罰單。

張宏年說,台灣大道這支超速照相機,則囊括101年和100年的「冠軍」,實力不容小覬;第4名的中彰快速道路4.8K則是101年的第2名、100年的第3名,無異把人民當成提款機。

「難道除了罰款,沒有其他防範方式嗎?」張宏年表示,目前市民的主要交通工具還是以汽車為主;市府除了開罰,是否有其他降低超速及傷亡率的方式。面對大環境的不景氣,警察局應苦民所苦,不應一味只會罰款。

市警察局交通大隊長胡啟瑞說,駕駛行車超速仍以宣導為主,但「開刀」是最有效的手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