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0

價格平民化 泰山區2-3房電梯華廈受自住客青睞

#成交量 #外來客 #重劃區 #自住客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根據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統計,泰山區今(101)年10月的房市成交數僅88筆,較去年同期下降約兩成。東森房屋新北分會會長陳建銘認為,奢侈稅和實價登錄的影響並不大,相對於新莊副都心的高房價,泰山區價格友善、交通便捷的兩房及三房電梯華廈極受自住客青睞,明年應可維持價平量穩的態勢。

兩房及三房電梯華廈極受泰山區自住客青睞 (圖/好房資料中心)



陳建銘說,泰山區今年10月的成交數比去年同期下降兩成左右,若把去年預售屋交屋的比例算進去,降幅會超過30%。其實奢侈稅和實價登錄的影響不是太大,真正原因在於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的落差。具體而言,泰山區的屋主認為,每坪價格應落在28至30萬的範圍內,但買方的認知只有26萬左右,雙方在價格上很難有共識。

泰山區的房市,主要可分為「18甲重劃區」和「非18甲重劃區」。陳建銘分析,18甲重劃區對外來客頗具吸引力,由於距離新莊副都心只隔一條二省道,又有公有市場,房價卻相差約50%,「新莊副都心目前興建中的房子一坪開價60幾萬,18甲重劃區每坪成交價才26到29萬。」

除價格友善,便捷的交通也是18甲重劃區的賣點之一。陳建銘說,在台北工作的住戶若開車走二省道高架橋,15分鐘左右就可到台北市區。通勤族可選擇搭乘免費社區巴士,同樣經二省道高架橋到台北市區,省時又方便。

正是上述優勢,讓許多原本打算在新莊置產的買家,轉而選擇來泰山買房,熱銷產品包括25到35坪;總價850至900萬的兩房電梯華廈(含車位),以及總價1,000至1,150萬的三房電梯華廈(含車位),買家幾乎全是自住客。18甲重劃區也因此於民國99年,衝上新北市房價漲幅排行榜第二名。

不過,在外來客看來友善的價格,對本地客卻不具吸引力。

在本地客的認知裡,18甲重劃區的房價,每坪應在24至25萬間。陳建銘表示,18甲重劃區每坪26到29萬的成交價,對本地客來說太貴,所以多數選擇在非18甲重劃區置產。

相對來說,無論是民生消費或交通,非18甲重劃區都比18甲重劃區更方便。陳建銘分析,泰山在地客重視樓層選擇,25到35坪;總價500至600萬的二、三樓公寓,是非18甲重劃區賣得最好的物件。總價800到900萬的三房電梯華廈,銷售狀況也不錯。如同18甲重劃區,買家皆以自住客居多,高達八成。

根據陳建銘觀察,預計在民國103年完工的捷運泰山、貴和站,以及18甲重劃區將於明年動工的多功能活動中心(內有游泳池、圖書館),都可為泰山地區的房市帶來買氣。

對於泰山區明年的房市發展,陳建銘以「價平量穩」來形容。他樂觀地說道:「實價登錄實施後,買方對於仲介告知的價格,比較能認同。雖然最近成交量低,但交易量再跌也跌不到哪裡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