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0

大選逼近 陸客少了18萬人

#地方 #政策 #商圈 #總統 #立委 #選舉 #陸客團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總統與立委選舉競選活動即將正式開跑,陸客團來台申請與到訪人數開始減少,交通部觀光局依目前申請來台旅遊證件數量及旅行社預報來台旅客數推估,從16日起約會較平時來台旅客量減少近七成。不過,自由行人數近一個月增加相當多,一增一減,陸客來台數量約減少五至六成,換算一個月選舉期間約減少18萬陸客。

由於陸客今年來台人數逼近總旅客量的四成,占比相當高,交通部觀光局估計本月中下旬來台旅客量可突破千萬大關,陸客減少會否影響總旅客量,引人關注;對此,相關官員昨天表示,當時推估千萬觀光客人數時有將陸客因選舉可能減少因素列入,目前對預估20日左右突破千萬的日期並未改變。

官員指出,大陸以台灣正值選舉期間,處於一個特殊敏感時期,社會氣氛高度政治化,大陸組團社也會考慮他們自身利益,減少發給大通證,加上大陸組團社配合政策,在台灣選舉月暫時少出團或停團,使整個證件申請數量銳減,約較平時的1.1萬多人少了近七成。

官員說,依申請入台證數量和大陸政策執行狀況來看,從本月16日至明年1月16日這一個月,陸客團來台數量是減定了,減幅約七成。不過,自由行旅客從11月開始明顯增加,12月初還連續幾天都突破7,000人,一增一減,估算這個月陸客總量會較過去少五至六成,換算人數約減少17萬到18萬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