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09

麻豆轉運站 市府相中果菜市場

記者謝進盛/麻豆報導

市府交通局規劃在麻豆果菜市場闢公車轉運站,並將和欣、統聯國道客運納入,強化轉運功能,部分果菜業者態度保留,還揚言會抗爭。交通局長張政源說,現階段確實鎖定果菜市場為轉運地點,地方有雜音,會持續溝通。

市府打造6條幹線公車,其中綠線台南玉井、藍線台南佳里都已經上路,還有4條以每月一條陸續開闢,屬橘線佳里玉井、黃線麻豆白河在麻豆設有轉運站,扮演區域運輸重任。

交通局相中緊鄰麻豆交流道旁的麻豆果菜市場,闢建為客運轉運站,同時將現有交流道兩側的和欣、統聯2家國道客運一併納入,方便旅客轉換車。

不過,部分果菜業者對於市府設置此轉運站態度保留,有業者還放話說,不排除發動抗爭。交通局雖多次勘查,但態度低調。

張政源與公共運輸處長謝惠雄昨天表示,目前朝此方向規劃,也說也會持續跟地方溝通,希望不要影響地方和諧。

多名麻豆里長則認為,麻豆市區道路過於狹窄,現幾乎無腹地,果菜市場鄰近交流道又能提供「口」字狀動線,旅客搭乘也比較安全,必要時還能打通旁邊的171線道路,讓公車動線更便捷,且轉運站設置後,果菜業者仍能持續營運,達到雙贏,希望市府能站在公共利益前提下,堅持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