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37

鐵馬漫遊將軍溪畔 馬沙溝舊港賞夕陽

#地方 #觀光旅遊局 #將軍溪 #西濱快速道路 #馬沙溝

好房News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觀光旅遊局局長陳俊安表示,經過近年的努力,將軍溪沿岸景觀重塑已有初步成果,民眾可騎乘自行車從馬沙溝舊港往將軍溪上游出發,沿途紅樹林及溪口生態處處可見,各景點設有陶燒故事牆,以圖像化方式介紹當地廟宇、文化或傳奇人物故事,遊客可以一邊遊景點一邊看故事,是極適合假日親子出遊的路線。
 
 
舊馬沙溝漁港位於西濱快速道路台61線將軍交流道下轉南25-1道路,居將軍溪下游南岸,距出海口約3公里,其北面有青山港汕為屏障,水域穩靜,早年為台灣西部良好的漁港,運輸業者曾於該處經營往返澎湖之間海上客運,熙來攘往頗為熱鬧。
 
近年隨環境氣候變遷影響,漁獲大為減少,該處已少有漁船出入。當地漁民信仰中心「馬沙溝聖流堂」內恭奉水聖公、水流姑,傳頌著許多保安護漁的故事,此外舊港與馬沙溝聚落之間,有一條穿越魚塭風光之人行步道,步行約30分鐘,黃昏時刻當地居民結伴步行至此地觀賞夕陽,十分愜意。
 
舊港雖已鮮少商業活動,但其親水空間、天然景緻、歷史故事,仍極具觀光價值,市府觀光旅遊局在獲中央工程款補助後,即著手進行景觀改造,將原先遺留的哨所,改建成古色古香的樹屋。在水岸碼頭處圍起木欄杆、座椅平台,提供親水休憩空間;利用廢棄水塔加以彩繪,形成特色地標;廣場前則彩繪兩面故事牆,清楚描述出廟堂的歷史沿革。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