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2

北車地下街 款待屏東弱勢兒

#地方 #小太陽 #大同區 #台北車站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屏東「小太陽」北上城鄉交流!大同區公所民國101年前往屏東縣潮州鎮參訪,得知鎮公所與台灣高鐵合作發起「小太陽築願之旅」,邀偏鄉弱勢孩童到台北學習旅遊,大同區也響應加入,由台北地下街擔任東道主,孩童返鄉前,可就近在車站旁的地下街享用午餐並領200元禮券,為家人或自己帶回幾樣紀念品。

10位來自屏東各鄉鎮的「小太陽」上周末到台北一遊,除參觀動物園、台北101,也趁搭車前到台北地下街走走逛逛。(記者張潼/攝)

「我是全家唯一來過台北的!」學生林芳任說,台北人車都很多,台北101觀景台則可看得很遠,令人印象深刻。因家人還沒機會北上,這次打算善用200元,買小飾品送給父母和兄姊;此外,不少孩童則對貓纜水晶車廂、101的高速電梯,以及動物園的貓熊、鱷魚念念不忘。

大同區長謝正君表示,小太陽築願之旅原是讓潮州鎮孩童到台北參訪、旅遊3天2夜,走訪以往只能透過電視看到的景點。大同區加入後,台北地下街成為旅程其中1站,近幾次也擴大規模,屏東各鄉鎮的弱勢孩子都有機會參加。

台北地下街理事主席盧寶鐘說,自加入後,每個月都接待10至20人,3年來至少已有逾500位「小太陽」北上,商圈除提供午餐、伴手禮,另發給每人200元禮券。許多孩子雖家境清寒,但好不容易能自行支配一筆錢,卻一心想幫家人添購日用品或紀念小物,連花30元買霜淇淋給自己吃都會猶豫再三,令人感動又不捨。

率隊北上的屏東家扶中心社工鄭智元說,雖屏東國中、小幾乎都會在畢業旅行時安排學生前往台北,但上千元旅費,並非所有家庭可負擔,許多偏鄉小校甚至因人少乾脆不辦畢旅。這趟「學習旅遊」,就是讓過去沒機會北上一遊的弱勢孩子有機會增廣見聞。

 

【投資】生不出錢買屋?聽場演講改變策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