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1

景點都有意收費 票亭將在墾丁處處開花

#商圈 #關山 #恆春半島 #鵝鑾鼻 #貓鼻頭公園 #龜山 #觀光景點 #墾丁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

繼關山之後,恆春半島的鵝鑾鼻、貓鼻頭公園和龜山等景點,都因人氣很旺,在地鄉鎮公所都有意爭取收回自營,上演一場熱門景點爭奪戰。

屏東在地鄉鎮公所擬爭取景點收費。(截取自維基百科/HorsefaCe 攝)

鵝鑾鼻和貓鼻頭公園對台灣遊客而言新鮮感漸失,但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後起死回生,遊客量年年成長,免收費的貓鼻頭去年創下二八七萬人的新高紀錄,門票四十元的鵝鑾鼻公園也吸引一七六萬人次遊客,停車費加門票年收入破億元。

墾管處評估兩座公園的遊客量達高峰,已出現環境和設施壓力,遊憩品質降低,決定「以價制量」,調漲鵝鑾鼻門票至六十元,貓鼻頭也將採每人收費卅元入場。

這兩座公園原是恆春鎮公所公共造產,卅一年前移撥經營權給墾管處,盈收雙方對半,鎮公所每年分到兩千多萬元;財政不佳的恆春鎮公所正要爭取收回這兩隻「金雞母」自己養。

恆春鎮長盧玉棟說,目前兩座公園的收費、清潔工作都委外,包商未必雇用在地人,民意盼鎮公所變更契約收回自營,為在地人創造工作機會,今年度已編列預算,明年收回自營勢在必行。

面對鄉鎮長連番攻勢,墾管處長劉培東說,鵝鑾鼻公園只有停車場是鎮公所土地,貓鼻頭也只有入口處一小塊地屬鎮公所,車城的龜山則全是國有地,是否委託經營,還要再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