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雙北案例沒有一直上升 柯文哲點出這3原因

#地方 #政策 #疫情 #確診 #柯文哲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18日本土新增8萬5310例,台北市1萬2069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對於本來預期雙北案例會一直上升但看來沒有,柯文哲認為有三原因,一是PCR量能限制住;二是快篩陽的不做PCR默默在家隔離,以及雙北人流下降。
 
柯文哲指出,本來預期雙北案例會一直上升,但看來沒有,一個很重要原因是PCR量能限制住,還有就是很多市民 發現快篩陽,除非要請防疫險或防疫假,有很多在發現是快篩陽後但不做PCR,默默在家隔離,沒有尋求最後PCR確認 ,周邊很多朋友這樣,所以雙北確診案例沒有上升。
 

 

對於本來預期雙北案例會一直上升但實則不然,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有三原因,一是PCR量能限制住;二是快篩陽的不做PCR默默在家隔離,以及雙北人流下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對於本來預期雙北案例會一直上升但實則不然,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有三原因,一是PCR量能限制住;二是快篩陽的不做PCR默默在家隔離,以及雙北人流下降。聯合報系資料照

 

 
第三個理由就是每天看捷運運量,這周明顯下降,相信雙北地區人流量下降,這三原因造成雙北確診人數平平的,但實際有增加一點。
 
柯文哲說,現在境外案例相對本土,已經很少,全世界確診例在下降,台灣是全世界感染的最後一波,台灣主要城市,除了新北、桃園,要注意的是濁水溪以南慢慢上來,台中、高雄上升,剛開始是首都生活圈,看電信足跡很清楚。
 
柯文哲指出,案例會慢慢傳下去,因首都生活圈,雙北這段期間確診例,這段期間滿平的,5月16、17日比較低,他解讀是假日看病意願低,實驗室工作量也會下降,所以這兩天是反映的周末採檢量、工作量,甚至是法傳系統,所以18日病例才會整個跳起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