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8

生技醫藥產業火車頭等20年 台大新竹生醫分院動土

#地方 #台大醫院 #新竹生醫園區 #林全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經中央與地方努力推動近20年,行政院長林全7日主持動土儀式,我國生醫研究正式邁向新里程碑。第1期將先開設380床投入服務,預計2020年1月營運,希望透過台大建立起優質醫療資源並擔負我國醫材生技研發重任。

歷經3任總統、3位縣長的台大新竹生醫園區分院,林全上任後積極協調各部會,將總統蔡英文的國家生醫政策與理念付諸行動,昨天終於在林揆主持動土典禮下,邁出一大步。

林全表示,這是國家重要里程碑,台灣過去有低成本、低價格及產業外移等問題,因此希望高附加價值的就業機會增加,而生技醫藥產業是創新且能提高附加價值的產業,台灣就需要這樣的產業發揮示範效果,帶動國家產業往高值化成長。

他說,我國有發展生技醫藥產業的條件,更有很好的醫療人才,我們的醫療水平及服務能量,在全球排名第3、亞洲第1,這些都是我國既有條件,他期勉生技醫藥產業成為台灣未來的明星產業,由台大新竹生醫園區分院帶動所有相關產業進步,並成為帶動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

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指出,台大生醫分院規畫共設置一般病床500床及特殊病床228床,分兩期開設,第1期380床,包括急性一般病床250床,特殊病床130床,病床並將優先提供生醫園區臨床轉譯研究使用,並於2019年6月完工、2020年1月營運。第2期有348床及研究大樓、國際醫療中心,2019年9月動工、2022年5月完工,同年12月營運。

生醫分院成立後將建立優質健檢中心及國際級特色醫療,同時打造智慧型醫院,建立遠距照護和健康雲端產業,共同開發健康照護所需的IT軟硬體,與園區內的生技醫藥公司建立新藥及醫材研發的產學合作,同時提供一般醫療服務及急重症治療中心,以滿足目前大新竹地區急重症之醫療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