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9

陸施行不動產登記 專家:不擔心房價崩盤

#寰宇 #多空 #政策 #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 #陸房市 #崩盤 #降價潮

記者葉又瑋/綜合報導

《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上路引發房價下跌的預期,但專家認為,這項政策有可能讓局部區域因供應增加導致房價下滑,對於降價潮甚至房價崩盤的擔心則完全沒有必要。

陸將實行《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截取自大陸天涯論壇)

有名台商決定在廣西南寧定居,發現台北25坪小套房的租金能在這裡租到帝寶等級的豪宅。(截取自大陸天涯論壇)

中國房地產學會副會長陳國強分析,就房價本身來說,最終決定因素還是供需關係。在《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推出後,不排除有些家庭或個人由於不願進行登記,而對部分房產做其他方式的處置,這雖然會使部分存量房源加速進入市場流通,但這種影響是小範圍的,因此不會有房市崩盤的情況發生。

信息時報報導,業內人士表示,不動產登記這個概念已經傳聞了很多年,市場都早有準備。近幾年持有房屋數量較多的人都已陸續出售,現在真正擁有超過十間房的是極少數。因此預計不會引發二手市場的拋售現象,房價也不至於有太大的波動。

至於不動產登記對於開徵房產稅的影響,大陸房仲企業我愛我家副總裁胡景輝認為,實行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後,將奠定未來開徵房產稅和各類產權土地合法交易的基礎,這些都會促進未來房地產市場新房、二手房、租賃市場的有效供應量,緩解部分城市或局部區域的市場供需矛盾,減緩房價繼續上漲的壓力。

胡景輝提到,不動產登記不僅僅是將各種數據彙總起來而已,更重要的是建構統一的平台之後,可提供民眾更便捷的服務,並提高政府整體管理的效能。

中國經濟網報導,中原地產研究部總監張大偉認為,不動產登記系統及房屋價值動態評估系統是房產稅全面開徵的兩大技術前提。目前一、二線城市的房屋價值動態評估系統在逐漸完善,如果不動產登記系統能夠建立,房產稅的推動將會明顯加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