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2

解決養豬業負面影響 雲林請謚丹麥專家

#地方 #養豬業 #沼氣 #堆肥 #汙水
記者林佳宏/雲林報導
 
養豬業是雲林縣的重要產業,為地方帶來極大的經濟效益,但同時也產生許多負面影響,縣府為了打造節水環保、安全認證的畜產業,並落實「清潔養豬、綠能產業」的政策,25日特別邀請國際養豬大國丹麥的農漁業污水處理與沼氣生質能發電專家到雲林實地參訪,並與縣府相關人員、國內專家、業者召開研討會,將提出解決方案,供台灣參考。
 
 
丹麥是國際的養豬大國,但養豬對他們來說,並未造成環境污染,甚至帶來多重的效用,縣府因此想借重他們的專長,徹底解決養豬業帶來的困擾,受邀來賓包括Erik Calmer Wormslev、Kenneth Lelf Poulsen、Johnny Haupt Larsen及Miriam Feilberg,他們是農牧汙水、沼氣、養豬業經營管理及農、廚餘廢水整治的專家,皆超過20年以上的相關經歷。 
 
Erik Calmer Wormslev表示,丹麥的人口五百多萬人,養豬頭數二千多萬頭,是該國人口的4倍,國土面積僅約台灣的4倍,若沒有做好污染防治、回收利用,後果難以想像;丹麥的養豬業已做到零污染、零廢棄物的階段。 
 
Erik Calmer Wormslev強調,丹麥一頭豬年用水量約200公升(雲林養豬業一隻豬一天的平均用水量即達25公升),用水量少、豬糞尿全部回收,除用在沼氣發電,還製成堆肥,豬隻屠宰過程產生的血水、肉屑,也全部回收利用,丹麥路上跑的電動公車用電,都是使用養豬所產生的再生能源。 
 
丹麥專家將利用5天的時間,實地走訪雲林縣各種相關的養豬設備,並提出看法與建言,第一天參訪行程成龍濕地、馬公厝大排、及肉品市場,瞭解雲林地層下陷、豬屎尿污染及豬隻的宰殺過程。
 
縣長蘇治芬強調,邀請丹麥專家參訪,希望能協助達成以下目標,包括改善農民生計,不僅要降低成本,更要做品質、價值的提升;飼養過程是對環境友善的,降低對環境的衝擊;保存農村的文化;將垃圾變黃金,豬屎尿等廢棄物可以轉換成有用的、有經濟價值的商品例如沼氣發電。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