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4

鴻家軍市值 單日蒸發460億

#多空 #鴻海 #蘋果 #市值 #臻鼎

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受到蘋果新機銷售不佳利空衝擊,臻鼎-KY未受子公司鵬鼎控股在深圳上市首日勁揚44%激勵,反而因遭到外資降評股價臉綠跌停,鴻海股價也不支,再度瀕臨破底危機,鴻家軍昨日市值大減460億元,累計今年來更蒸發4,327億元。

鴻海孫公司、臻鼎-KY子公司鵬鼎控股,昨(18)日在深圳A股掛牌,股價勁揚44%,帶動工業富聯網(FII)A股也以小漲0.99%作收,收在14.31元人民幣,鴻海集團另一檔在港掛牌的富智康(FIH)收1港元,也是小漲1.01%。

鴻家軍市值大敗退(圖/工商時報)

鴻家軍市值大敗退(圖/工商時報)

鴻海集團股在港陸掛牌表現還算不錯,但在台股則幾乎全數大跌。據CMoney統計,昨日台揚、鴻海、廣宇、鴻準、建漢、京鼎、群創、亞太電、臻鼎-KY、乙盛-KY、訊芯-KY、GIS-KY、東捷等均下跌,僅有工業電腦股樺漢逆勢上漲4%。

尤其,臻鼎-KY摜殺至跌停,跌停價來到69.6元,跌破70元整數大關,並逼近年線價位,單日市值就掉了61.9億元;而鴻海昨日收75.8元跌2.57%,接近日前75.1元的前波新低,市場也少了346億元。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指出,臻鼎-KY原是鴻海集團股中較有表現的個股,但受到中美貿易戰衝擊,再加上外資降評,都是造成股價大跌的重要原因。

至於造成鴻海今年來股價跌不休,蔡明彥認為,主要與蘋果占鴻海營運比重4成,受到蘋果iPhone手機銷售成長飽和的衝擊,因此,近來積極朝向投資夏普、往大尺寸電視轉型、衝營收等,但成效無法立即出現。

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表示,美商券商降評臻鼎-KY由買進至中立,並將目標價降至78元,主要是擔心蘋果高階新機價格偏高,未來出貨恐不如預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