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2

天氣亂了「花心」 油桐花又開了

#地方 #阿勃勒 #油桐花 #河津櫻 #鹿谷鄉

記者胡瑋芳、李京昇、賴香珊/連線報導

「花不是已經開過了嗎?」雲林、南投最近繁花盛開,五、六月才開過的阿勃勒、油桐花二度盛放;冬天開花的河津櫻也提前現花蹤,專家說,氣候異常打亂花朵時序,形成「美麗的錯誤」。

雲林縣斗六市民高洲彬最近路過古坑鄉綠色隧道與七十八號快速道路,發現花期在五、六月的阿勃勒,相隔三個月竟再度盛開。吳姓遊客帶孩子到古坑鄉荷苞村的桐花公園散步,也發現雪白的油桐花又綻放,「五月雪成了九月桐花」。

南投縣鹿谷鄉小半天石馬公園裏,河津櫻上月底現花蹤,花開近六成。這是石馬公園的河津櫻連續第五年在初秋綻放。小半天休閒農業區主任委員林信記說,河津櫻應是寒冬或初春時開花,五年前的八月逢旱缺水,讓冬櫻感受到生存危機,提早開花。

阿勃勒二度開花十分少見,農委會農業試驗所花卉研究中心主任謝廷芳表示,上月蘇迪勒颱風來襲,阿勃勒和油桐花的葉子大量被掃落,植物生存受到威脅,為求傳宗接代才拚命開花。

南投縣府林務保育科表示,近年來氣候異常,不僅雨量豐旱不均,日夜溫差也很大,都可能造成花序錯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