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8

德安產業道路擺爛半年 民眾批太扯

#基隆 #德安產業道路 #嚴重坍塌 #擺爛没修 #楊石城

記者張穎齊╱基隆報導

今年6月2日豪雨,造成位在基隆市德安路銜接情人湖的「德安產業道路」山坡土石滑落,路面嚴重坍塌,人車無法順利通行,至今已過半年,卻遲遲未見修復動作,引起民眾不滿。

議員楊石城痛批,「德安產業道路」搞個責任鑑定居然要搞半年,且鑑定歸鑑定,搶修歸搶修。(圖片擷取自民國黨)

市府對此表示,目前正在釐清責任及規畫設計,明年9月底前完工。

德安產業道路銜接大武崙砲台、協和發電廠,平時有許多民眾運動,風景優美,同時也是協和電廠進行冷卻水供應輸送管的重要道路,但6月間遭逢暴雨,導致道路斷裂寬度達40公尺,高差達13多公尺,不僅阻撓了人車出入,也影響了協和電廠的發電作業,當時市政府已緊急架好臨時輸送管線,不過道路仍然遲未整修。


「太扯!半年了連動都沒動!」當地林姓居民憤慨表示,事隔至今已半年,卻完全沒有看到市府搶修的動作,現場只有上封鎖線,可如今連封鎖線都斑駁破損,質疑發包搶修和釐清土地權責有這麼困難嗎?視百姓生命為何物?

議員楊石城痛批,搞個責任鑑定居然要搞半年,且鑑定歸鑑定,搶修歸搶修,難道在作鑑定時就不能先搶修嗎?如今很多要到情人湖及大武崙運動或工作的市民,被迫只能繞道「塞到爆」的基金一路,市長說基隆在變了真是沒錯,因為整個工程都變慢了!

市府回應,由於下方是自辦市地重畫區,因在開挖擋土牆的過程中,動到坡腳,以致整體穩定性降低,所以大雨來時才會造成滑動,工務單位必須釐清相關責任,於是請託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進行專業釐清,目前災害鑑定結果剛出爐,工務處將進行規畫,盼盡早恢復道路通行。

市府指出,德安產業道路整修工程預計明年1月招標發包,預算經費約4000萬元,明年9月底前會完工,另外也會針對周遭邊坡進行相關的監測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