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白飯之亂畫休止符 熱炒店暫停營業

#地方 #熱炒店 #白飯之亂
中國時報記者胡欣男/台北報導
 
北科大資財系營隊到熱炒店聚餐,引發「白飯之亂」,受輿論關注。12日最新發展是老闆臉書發文,將自16日起無限期暫停營業。許多網友為此到學生臉書粉專炮轟:「你們開心了嗎?」導致學生也無奈關版。看似兩敗俱傷的結局,但也有網友預測,恐怕是未完待續。
 
大學生到熱炒店吃飯的事件,因白飯免費是否等於吃到飽、消費金額、補飯量,到學生刷店家Google一星負評、拍片道歉、系主任脫口而出「吃飯系」提油救火等爭議,連校方都出面希望事件快平息。但大學生創意無限,甚至想辦「飯桶王」大賽,驚動教育部趕緊勸阻。
北科大學生與熱炒店的「白飯之亂」燒不停,圖片中人非新聞當事人。中時報系資料照
北科大學生與熱炒店的「白飯之亂」燒不停,圖片中人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白飯之亂網路熱度超過藍綠白總統參選人,網友不斷發揮創意製作哏圖,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都蹭熱度說,很高興看到年輕人願意吃國產白米飯,希望國人都能一起消費國產米。有網友鼓吹讓學生代言台灣米,農糧署則說,不宜介入店家和學生糾紛。
 
紛擾多日,昨下午當事店家「大道創意宴會館」臉書發文,向學生和社會大眾致上最深歉意,將於16日起無限期暫停營業,待整個事件告一段落。無奈的停業宣言,讓網友怒火轉向學生,認為店家遭學生網路霸凌,斷了生計;而學生也被迫關版。
 
有網友說,原本老闆先找媒體投訴,豈料最後幾波回應,卻得到反效果,成為公關危機。相比老闆露臉受訪,當天吃飯學生只有總召拍片曝光,老闆承受更大輿論壓力,只能停業。但細看臉書聲明,似乎未完待續,況且現在換學生這方遭撻伐,讓人關店不是小事,白飯之亂,可能還有得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