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5

跟著城隍爺 漫遊大稻埕

#地方 #霞海城隍爺 #大稻埕 #大龍峒 #在地文化

記者江慧珺、張潼/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大稻埕霞海城隍爺出巡遶境即將到來,北市觀光傳播局協助拾樂文化公司舉辦「走讀老台北-跟著城隍爺一起漫遊大稻埕、大龍峒」活動,即日起至6月22日舉辦中、英、日文導覽及講座,帶領國內外旅客深度探訪大稻埕及大龍峒地區在地文化。

「走讀老台北─跟著城隍爺一起漫遊大稻埕、大龍峒」活動,將帶領遊客認識迪化街。(記者江慧珺/攝影)

電影《大稻埕》裡「迎城隍」的景象熱鬧非凡,霞海城隍廟文宣組吳孟寰表示,今年霞海城隍廟的主神城隍爺將在農曆5月13日(國曆6月10日)出巡遶境,陣頭齊聚民眾夾道歡迎,過去日治時期甚至有「北城隍、南媽祖」的說法,其規模可見一斑。

觀傳局表示,大稻埕是台北極具風華的區域,除了眾人熟知的年貨大街、大稻埕煙火節外,還可遊玩大稻埕歷史街區,一窺百年街屋的老式建築、走進迪化街感受琳瑯滿目的南北貨、茶葉、中藥材,或到霞海城隍廟向月下老人求姻緣、保幸福。

大龍峒地區除有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文化資產保存獎的保安宮外,還有儒學文化中心的孔廟歷史城區,推薦旅客可透過深度旅遊享受大龍峒地區寧靜的氛圍,體驗儒學文化歷史脈絡。

「走讀老台北」系列活動主辦人邱翊說,即日起將以迎城隍為主題舉辦24場活動,帶民眾認識遶境習俗、陣頭與布袋戲等當地文化特色,也走訪大稻埕地區老街,並在「亭仔腳」辦桌品嘗小吃,讓旅客感受最道地的老城風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