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7

北京國際旅展開幕 電音三太子炒熱高雄館

#北京國際旅展 #電音三太子 #劉世芳 #愛河 #駁二藝術特區

記者郭文君/高市報導

 
2012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15日在國家會議廳盛大開幕,高雄市代表團帶著電音三太子與街頭藝人,展現高雄的熱情活力,成為全場焦點。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表示,高雄從海拔最高的玉山到海岸與愛河,景致多變,原民、客家、眷村等美食豐富美味,歡迎北京市民與全中國大陸民眾,一起體驗與感受,也希望中國國家旅遊局協助爭取增加直航班次,便利兩岸交流觀光、增進彼此瞭解。
 
 
高雄代表團參加「2012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開幕典禮,台灣館也舉行盛大開幕儀式,一早高雄館就在電音三太子高人氣的搖滾熱鬧帶動下開館,現場擠滿各國參觀人潮,紛紛與三太子及五月天親自簽名的高雄旅遊四大推薦路線人型看板合影留念,甚至有北京民眾當場推薦「旅遊台灣  高雄首選」,氣氛熱鬧。高雄代表團此行亦受到北京媒體的關注,劉世芳隨後也接受網路媒體直播專訪。
 
劉世芳表示,高雄市具有山海河港等景色,更是全台灣轄區最大的縣市,從亞洲最高的玉山到海岸與愛河,各具有不同景色,且高雄市重視濕地等環境保育,全市共有18處濕地,並且不斷獲得國際大獎肯定。
 
除了得天獨厚的美麗景致,高雄還有多元的族群文化,原住民、客家、眷村等獨具特色的文化與美食;還有離島旗津的「現撈」海鮮,新鮮又便宜。當然沿海地區的海膽石斑、烏魚子,也是體驗高雄美食必要的選擇,歡迎北京市民與全中國大陸民眾,一起體驗與感受。
 
下午,劉世芳與代表團也特別在北京國際飯店拜會中國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介紹高雄旅遊產業發展。劉世芳指出,高雄一年日照時間長達300天,與北京氣候四季分明的氣候不同,各種農特產豐富又美味,因此,包括暖冬旅遊、婚慶觀光、以及北京旅遊業者推薦發展的「眷村之旅」、高雄業者計畫的「觀光果園」之行等,都是市府未來努力的推廣方向。高雄是不能錯過的旅遊城市首選,年輕人可以浪漫遊愛河、駁二藝術特區,未來「亞洲新灣區」陸續建設完成後,更可帶給大家不同的港灣景致,年長者也適合來高雄漫遊、進行宗教文化之旅,歡迎中國老、中、青各階層的旅客到高雄旅遊,一起體驗南台灣高雄的熱情與友善。
 
觀光局長許傳盛說,2011年全年陸客來台住宿高雄之比率,由2010年的49.6%成長至58.5%,兩岸航班也將近倍增,每週由26班增加至51班,透露出高雄與中國大陸城市觀光市場日益熱絡,然而,高雄-北京直航每週僅有一個班次,對於旅客的旅程時間與花費都是一大負擔,希望國家旅遊局協助高雄爭取增加直航班次,透過更為密切的觀光、文化交流,促進雙方的友誼與發展。
 
中國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表示,中國大陸出境旅遊市場成長迅速,其中又以赴台旅遊增加速度最快,兩岸觀光市場前景相當好,中國大陸也相當積極解決旅遊市場成長過快所產生的問題。他將轉達中國民航局有關高雄對於航班增加的需求,期盼雙方共同維護旅遊市場,增進雙方民眾交流、相互瞭解。
 
一連三天的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中,高雄館以「樂活大高雄,亞洲新亮點」主軸,同時規劃「高雄電音節」、「高雄好好玩」以及「痞子英雄—前進海港城」等不同主題日與豐富的活動,特別邀請「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的「打狗亂歌團」帶來的「電音三太子」以及今年6月獲得「金爵獎國際花式調酒」冠軍的莊博淳,呈現高雄與眾不同的特色。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