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5

嘉縣首批永久屋入住 新厝「日安社區」日日安

#番路鄉 #永久屋 #日安社區 #紅十字會 #租售

嘉義中心/嘉義報導

八八風災在嘉義縣山區聚落造成重大災情,經各界積極努力下,由紅十字會在番路鄉轆仔腳興建首批90戶「永久屋」新生聚落,縣府特取名為「日安社區」,就是希望災民進住「日日平安」的意思,讓大家安心住新厝,展開新人生。 
 
 
占地3.6公頃的轆仔腳基地將分3批建造永久屋,第一期90戶採雙併式建築,包括28坪70戶、34坪20戶兩種格局,其中4戶作為紅十字會辦公處及備災中心外,並設有活動中心、污水處理廠等,期做到最安全及完善的社區規劃。 
 
日安社區在紅十字會等許多民間團體積極參與下,這次重建工作,進度非常快速,讓災民重現生命力。日安社區居民多數來自番路鄉是進入阿里山重要鄉鎮之一,隨著產業重建計畫,讓災民能有很好的就業環境,建立「生活、生產、生態」的3生家園。 
 
災民表示,回想起風災當時真的是苦不堪言,現在能安心進住非常感謝紅十字會與政府的幫忙,希望未來如同社區名一樣日日平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