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9

走捷徑躲紅燈 汽車亂闖機車道

#交通 #萬瑞快速道路 #機車專用道 #基隆 #暖江橋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萬瑞快速道路P92橋墩旁機車專用道出口處,發生多次與主線道機汽車擦撞意外。市議員鄭怡信30日建議改善引道喇叭口,緩降機車坡道,同時發現有汽車竟然偷走機車專用道,警方即日起加強取締。

萬瑞快速道路橋下機車專用道竟然出現汽車,當地居民說就是為避開等待90秒十字路口紅綠燈,警方即日起加強取締違規案。(記者張謙俊攝影)

市議員鄭怡信昨會同市府和警方會勘,由於暖江橋4月1日起封橋改建,往八堵或基隆市區的機車都要走這條機車專用道,車流量增,在出口處與水源路交會處近日車禍頻傳。

市府交旅處、警方和鄭怡信在現場會勘時,發現3部汽車竟然行駛機車專用道,地方人說,前方十字路口交通號誌長達90秒,有的車主不願等紅綠燈改走捷徑,沒想到到警方逮個正著。

警方納悶,專用道在源遠路入口處有掛「機慢車專用道」的指示牌,為何還有車主硬闖,地方人說,原設禁止汽車標誌不見了,車主抱著投機心態走捷徑,警方即日起加強取締。

針對機車專用道出口處事故多,鄭怡信說,機車道為下坡轉彎道路,轉彎處又有橋墩擋住汽車來向的視線,易發生車禍。他建議市府研議加強警告標誌、標線,專用道出口處往水源路喇叭口加大右移,下坡道緩降坡度,以維用路人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