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96

天然災害損失抵稅 國稅局:把握30天黃金期

#地方 #國稅局 #地震 #水災 #綜所稅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表示,近年來地震、風災、水災時有發生,所以提醒民眾於災害發生時,留意於30日內向戶籍所在地稽徵機關申請災害損失證明,以利辦理個人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時列舉扣除。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
 
針對綜合所得稅申報列舉扣除災害損失的相關規定,中區國稅局說明 ,凡納稅義務人、配偶及受扶養親屬所有的財產,因地震、風災、水災等所造成的損失皆可申報,並以稽徵機關審定之災害損失證明文件認定;但受有保險賠償或救濟金及殘值出售部分應列為損失之減項。
 
至於災害損失的認定,依現行所得稅法規定,應向國稅局報備勘查; 受災戶應於災害發生後30日內,檢據災害損失清單及證明文件,如加註日期之災害損失現場及廢棄物照片等,向戶籍所在地或財產所在地之國稅局所屬分局、稽徵所報備派員勘查。

 
國稅局特別提醒,經稽徵機關核發前開災害損失證明後,得於辦理該 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時,列報災害損失。不過,該項災害損失,並不包括個人疏失毀損或竊盜損失,也不得遞延以後年度扣除。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