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北台雨狂炸、缺水基隆僅小雨3毫米 新山水庫明恐跌破40%

#台北 #地區 #政策 #天氣 #降雨 #缺水 #蓄水率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北台地區台北市、新北市今天下午大雨狂炸,甚至多處馬路淹水成災,但缺水的基隆沒有受益,只有下小雨,七堵區雨較大,但從下午4點到6點兩小時也僅僅下了3毫米,水庫集水區沒有進帳,新山水庫蓄水率今天只剩40.55%,明天恐跌破40%。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發布豪大雨特報,雙北地區首當其衝,新店區達65mm,新北市永和、中和區時雨量則逾30mm,多處道路傳出淹水災情,新店還有人因淹水受困車頂。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下午3點50分強化三級開設,災防辦強化三級人員進駐災害應變中心。
 
北台雨狂炸缺水基隆僅小雨3毫米,到了晚上地上都乾了。記者游明煌/攝影
北台雨狂炸缺水基隆僅小雨3毫米,到了晚上地上都乾了。記者游明煌/攝影
 
缺水的基隆看到雙北下大雷雨,大家滿心期待下大雨,有人在社群留言,「從來沒有這麼熱烈的想要雨都基隆下大雨」、「汐止和七堵都有黑雲,應該會下大雨解渴了吧」,不過,基隆市仁愛區只下小雨,七堵區雨稍大一點,但都只下不久就停了,讓基隆人好失望。
 
根據中央氣象局雨量統計資訊,下午4到6時的雨量累積,七堵區三個測站點,分別只有3.5、3、1毫米,其他區沒雨,無助旱象。
 
主要供應基隆用水的新山水庫,統計到今天上午8時,有效蓄水量只剩406.3萬立方公尺,蓄水率40.55%,依每日減少的水量,明天估計會跌破40%,水情燈號目前為綠燈,仍舊不樂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