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8

北市今年房屋稅收 估141億

#房屋稅 #5/1 #課徵稅率 #2% #141億元 #地方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稅捐稽徵處表示,房屋稅將於5月1日開徵,繳納期限至5月31日截止,這期開徵的房屋稅所屬課稅期間是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繳款書已委託郵局於4月15日起陸續寄送,並針對已約定存款帳戶轉帳繳稅者寄發轉帳繳納通知,納稅人若在4月30日前未收到繳款書,可以電話、傳真、網路或親自向該處及所屬分處申請補發。

台北市房屋稅5/1~5/31繳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台北市房屋稅5/1~5/31繳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稅捐處說,今年的房屋稅課徵稅率比照去年計算方式,估算一年的房屋稅將有141億元,與2015年相當。由於目前建商一年內未售出的房屋,超過三戶都課徵3.6%的稅率,北市府同意建商提出銷售期間不是囤房行為的看法,決定一律降為2%,若一年後未售出的餘戶超過三戶,再全部課徵3.6%的稅率,因該項自治條例的規定現正由台北市議會審查中,若市議會通過並訂出實施日期在課徵期內,稅捐處將會以退稅方式處理。

稅捐處指出,為便利納稅人繳納稅款,政府提供多元化繳稅管道,除可持繳款書到代收稅款金融機構(郵局不代收)以現金或票據繳納,稅額在2萬元以下者,可到統一、全家、萊爾富、OK等便利商店以現金繳納。

另外,民眾也可以透過自動櫃員機(ATM)、信用卡等方式繳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