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0

大甲溪急流沖走2人 冰桶救回一命

#地方 #大雨 #大甲溪 #溪水暴漲 #戲水

記者趙麗妍/台中報導

台中市14日因大甲溪上游山區午後大雨,導致下游溪水暴漲,在溪邊與2名友人戲水的鍾瑞良、賴忠恭因走避不及,被暴漲溪水沖走,賴男被沖到沙洲上獲救,鍾男則不幸失蹤。消防局出動救難人員、直升機陸空搜尋,至晚間7時天色已暗暫停搜救,今日將繼續搜溺。

1戲水客 沖上沙洲

警方調查,鍾瑞良等4人自北屯區到大甲溪北側河床的下游處戲水,適逢假日,河床上則有吉普車隊舉辦競技比賽,4人邊玩邊看。

鍾男、賴男疑因天氣熱,脫去衣物跳入溪中戲水,未料,溪水突然上漲,2人瞬間被湍急的溪水沖走,目擊者趕忙通報消防局。

所幸賴男被沖上大甲溪畔岩壁的沙洲,民眾趕忙拋給他一個冰桶當作浮桶,民間搜救團體迅雷救援協會趕抵現場後,趕忙射出拋繩槍,將賴拉上岸。

拋射繩槍 搶救上岸

鍾男落水後則未見蹤影,消防人員換上潛水衣,出動搜救艇下水搶救,消防局聯絡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陸空同步救援,但皆無所獲。

1人失蹤 陸空搜尋

賴男被救起後,站在岸邊看著消防人員穿梭在案發河床搜救,情緒激動;鍾男家屬聞訊帶著鍾男衣物趕抵現場,燒香燒金紙祈求,鍾男兒子不斷哀求消防局能多加派人手搜救,期盼奇蹟出現,父親能趕快歸來。

搜救至晚上7時,因天色變暗,暫告一段落,15日一早將由轄區所屬第5救災大隊持續搜溺。石岡水壩管理中心表示,14日中午12時,以每秒30立方公尺放水,大甲溪水位偏低,後因上游發電系統發電放水,加上山區午後陣雨,導致下游溪水水位上漲,該處屬禁止戲水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