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64

eTag彰化沒據點 代價用戶自負

#交通 #彰化 #計程收費 #eTAG #草屯 #貓羅溪

記者簡慧珍、張家樂/連線報導

彰化縣沒eTag服務據點,縣民若錯過繳費期限,最近的服務地點是泰安、清水或西螺休息站,讓許多想繳費和退租的用戶傻眼,即使抓到eTag錯帳,還要付錢上國道到清水辦理退費。

南投貓羅溪防汛路,位在國三高架路底下,駕駛人怕被國三eTag掃到,已不太愛走。(記者張家樂/攝影)

南投市貓羅溪旁的防汛道路,是南投通往草屯的捷徑,其中很長的路段,位在國道三號高架橋下,有些駕駛人擔心,走防汛道路會被上方的ETC感應門架誤扣過路費。

林姓和美鎮民忘了為eTag儲值,去年年底駕車行駛中山高速公路到南部,事後遠通電收發簡訊通知繳費,他才想起欠繳國道通行費,卻找不到eTag服務據點,原來彰化縣沒設立。

他到遠傳直營店補繳費用,得多繳50元逾期處理費,還有5元代收手續費。「遠通電收彰化沒服務據點,卻要用戶付出代價,太不公平。」林姓鎮民說,最奇怪的是繳費時填報車主身分證後四碼,他只好打電話問妻子,總算順利補繳。

他表示,手機通話費、電費、水費等憑單補繳,不必附上身分證後四碼,他不理解國道通行費有什麼機密可言,還要填報身分證號碼,而且車輛保險費率女性比男性便宜,很多男性駕駛人為了節省保費,把車主登記為妻子,以後男用戶要熟記妻子身分證後四碼才能辦理eTag相關手續。

南投市邱姓小學老師說,他以前開車從台中市大里區走二高到南投,都從南投服務區的便道下高速公路,改為計程收費後,為了省錢,提前從中興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沿防汛路到南投市,照說一趟路並沒有超過二十公里,但是有一天還是被扣錢,懷疑是上方的國道三號感應門架誤扣。

遠通公司指出,該公司針對「ETC會不會掃到高架路底下的車輛」,已作了全面檢視,南投縣的高架路,都沒有問題,這項傳言並不正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